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三十八期)

时间:2023-11-30 点击:10

服务无死角 细节见成效

20231019日,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扬州市职业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涉及体育馆、力行楼、科技楼等场所,为了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工作,苏宁银河物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项目负责人强调:“为充分展示银河物业高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成效,大家务必要全力以赴把会议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不出任何纰漏”。

1018日,楼栋管理员按照活动要求摆放桌椅、铺桌布、打扫会场卫生,一切都有序开展,工作认真、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外环境项目负责人安排道路保洁人电对重点部位加大保洁力度,对会场周边进行彻底卫生清洁,保证会场周边区域卫生环境的优美、整洁。

为确保会议按既定的流程顺利进行,会议当天,所有人员早上630到岗,对会场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再次进行仔细检查,切实加强场内、外秩序管理,确保会场服务、安全保障等“零失误”。

苏宁银河物业职大项目部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力求精益求精,以务实的作风、敬业的精神、优质的服务,为本次技能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充分展现了银河物业高效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得到一致好评。

银河物业  张恒


拧紧“安全阀”,防患于未“燃”

为切实消除校园燃气安全风险,规范燃气使用操作流程,切实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燃气安全使用技能,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119日,饮食服务中心邀请物业中心陈亦忠同志为学校食堂全体从业人员开展燃气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燃气使用安全技能,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培训内容涵盖天然气安全知识、安全用气管理、用气注意事项以及燃气事故案例分析等。结合学校食堂操作工作岗位的性质和特点,重点围绕天然气特性、安全用气管理规范、常见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等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如何做好天然气泄漏预防与处置。培训内容丰富,对食堂员工实际操作起到较强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实践演练。

燃气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不能有丝毫松懈**,培训会要求全体从业人员一定要拧紧“安全阀”,防患于未“燃”。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119日是“119全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意识,有效防范并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公寓管理中心在20号学生公寓楼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共组织全体生活指导老师、值班员、保洁员和关联企业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演练设置了消防知识宣讲、模拟火灾疏散、灭火器规范使用三部分内容。

消防演练由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窦天祥主持,他要求所有参与演练的同志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熟练掌握防御火灾的基本常识及火场中迅速开展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保卫处消防科长王正军详细讲解了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安全要领及消防设施与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着演练开始信号响起,参演人员模拟火情场景,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在疏散过程中,大家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准确完成演练流程;在灭火实战演练环节,参演人员按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流程依次进行灭火演练。大家通过一整套灭火操作,了解了应对突发火情时正确规范的处置方法,消防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远离传销,创建“无传销校园”

为切实做好打击和防范传销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识别、防范传销能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124日上午来我校,在第一餐厅一楼进行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饮服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传销活动的特征和本质,播放传销宣传片、以案说法。现场还公布了12315110举报电话,并发放宣传资料。学生们表示,通过法治宣传,知道了传销的本质,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分辨和防范能力。

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希望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建立打击传销的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构筑起防范传销的坚固长城,保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艾滋病防治宣传科普知识

202312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艾滋病医学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英文缩写为AIDS),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又称艾滋病病毒(英文缩写为HIV),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有效的疫苗和治愈的药物,但已有较好的治疗方法,能有效地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防治关键在于预防。

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

 ●在世界范围内,性接触是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艾滋病可通过性病的方式在男性之间、男女之间传播。

 ●性接触者越多,感染艾滋病的危险越大。

 ●输入或注射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血液或血液制品就会感染艾滋病。

 ●1/3的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妇女会通过妊娠、分娩和哺乳把艾滋病传染给婴幼儿,大部分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婴幼儿会在3岁以前死亡。

三、怎样预防艾滋病

1、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2、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

四、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到消毒不严格的理发馆、美容院去理发或美容。

2、不要互相借用电动剃须刀、刮脸刀,因为刮脸、剃须时经常会使面颊皮肤发生轻微擦伤。

3、不要与别人共用牙刷,刷牙时经常会发生出血,有牙龈炎时出血更多。

早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助于疾病预防和康复,各地疾控中心均可开展免费检测。

五、不会感染艾滋病的途径

 ●在工作和生活中与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一般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不会经马桶圈、电话机、餐饮具、卧具、游泳池或公共浴池等公共设施传播。

 ●咳嗽和打喷嚏不传播艾滋病;蚊虫叮咬也不传播艾滋病。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张荣


护航美食文化,关注师生需求

十一月,学校美食文化节再次盛大启幕,维修中心全体成员、饮服中心以及综合办公室提前谋划,积极配合,筹措资源,全力做好供电保障。

本次美食文化节,供应摊位数量多,用电负荷创历次新高,维修中心联合兄弟部门采购供电配件,利用紧张的维修间隙,集中制作电箱,既节约了维修资金,又提升了水电班组的业务能力。

中心工作人员在做好维修服务的同时,关注师生需求,配合图书馆开展阅览室照度改善工程,努力提升满意度,为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提供保障。

维修中心 宋志雄


作者: 责任编辑:hqglc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