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三十一期)

时间:2023-02-27 点击:10

马顺圣赴后勤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23日,校党委书记马顺圣赴后勤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并代表学校党政向后勤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副校长陈亚鸿及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后勤管理处党政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马顺圣认真听取了后勤处党政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关于2022年主要工作及存在不足、2023年工作思路等方面的汇报,其间不时询问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展开深入交流。

马顺圣听取汇报以后,对后勤管理处保障服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对全员职工思想教育和劳动纪律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必要的职工技能竞赛和培训;二是强化重点保障,抓好食堂、超市、快递、电梯等关键环节,关注重大民生关切;三是强化内部管理,打造吃苦耐劳的干部队伍,强化非编人员管理;四是严守纪律,永葆清正廉洁形象;五是坚持安全第一,落实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措施;六是坚持未雨绸缪,做好高邮湖校区相关工作的提前谋划。希望后勤管理处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亚鸿表示:下一步,后勤管理处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在日常工作中加大思考深度、改革力度、措施硬度,不断提升职工素质和服务水平。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学校组织召开后勤人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为加强后勤员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推进后勤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理论武装头脑,以技能创新服务。210日下午,学校在映月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后勤人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全体后勤员工和托管非编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部长翟星红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花军、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教务处处长陈伟、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副部长俞泓、后勤党总支副书记戴林鸿出席会议。

会上,花军作了题为《新征程 再出发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花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引起全体与会人员共鸣。

许建平作了《“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023年后勤管理处工作思路》报告,要求后勤全体员工秉持“后勤不后,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一个”中心(安全稳定),做好“两个”服务(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师生生活),抓好“两项学习”(政治理论学习,规章纪律学习),落实“三个”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开展“五讲”(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讲文明、讲实干),通过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建立良好的后勤管理秩序,挖掘后勤工作潜力,调动后勤员工工作积极性,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随后,许建平全面解读了《编外人员考勤管理办法》,要求后勤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和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质效,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积极营造“人人肯干事、人人能干事”的良好氛围,努力完成后勤服务保障提质增效目标任务。

会上,翟星红指出,过去一年,后勤人员辛勤付出,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提供了丰富的物资保障和优质服务,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成绩有目共睹,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重大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翟星红强调,学校将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对不作为,慢作为,人浮于事等不良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希望后勤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昂扬斗志,砥砺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办公室 刘尧  刘忠红


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前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

210日上午,校长林刚带领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区建设办以及学生处相关人员,检查开学前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副校长刘宏陪同。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生活区环境卫生、食堂供餐准备、食品安全、商超物资供应准备、餐饮物资价格、学生公寓安全以及健康驿站建设、校内发热诊疗点设置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三楼教工餐厅改造现场,林刚对食堂改造的质量、安全、进度等环节进行现场督查,指出:校区建设办会同后勤部门要结合设计方案,紧盯施工进度,强抓施工质量,确保教工餐厅尽快投入运营。

林刚强调,要切实做好学生公寓、食堂、商超的安全工作,及时整改问题;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深入食堂、商超、生产销售具体环节,做好稳价保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入学,安心入学。

林刚指出,要按标准落实好校园健康驿站建设与管理,科学设置发热诊疗点,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科学高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开学在即,“食”刻准备

春已至,万物苏。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师生校园生活正常运行,后勤饮服中心就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前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24日,饮服中心工作人员和各餐饮公司负责人提前到岗,召开了开学前饮服中心工作会议,确保新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中明确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首要任务,以安全、卫生、服务为基础开展工作,对人员分工作了相应调整、安排,加大各项工作的检查和监管,并强调大家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师生放在心上,把服务落在一线,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

新学期,新面貌,饮服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的每一个细节,以干净、温馨的就餐环境迎接每一位师生回家!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开学季,我们要预防哪些春季传染病?

万物复苏,又到了开学的季节,天气乍暖还寒,季节性传染病高发。春季校园性传染病以呼吸道传播为主,部分通过消化道、接触传播,容易在校园内发生暴发流行,这个季节需要我们关注的传染病主要有:

1.新冠病毒感染:已调整为乙类乙管,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表现。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

2、流行性感冒(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有发热、流涕、咽痛、咳嗽、全身肌肉关节酸痛。通过咳嗽、打喷嚏或密切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

3、水痘:主要经呼吸道或接触传染,患者从皮疹出现前1-2天到疱疹完全结痂为止均具有传染性。患病初期可有发热、头痛、全身倦怠等前驱症状,在发病24小时内出现皮疹,躯干、头部较多,四肢处较少。

4、诺如病毒性胃肠炎:由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常见的症状有腹泻、呕吐、反胃、恶心和胃痛等胃肠炎症状。食用受病毒污染的食物或水、接触患者呕吐物或粪便、接触受污染的物品都可能被感染,以及呕吐产生的气溶胶也具有传染性。

5、肺结核:潜伏期患者可没有任何症状,也没有传染性。活动性肺结核可出现如下症状:咳嗽、咳痰、痰中带血等,咳嗽、咳痰2周以上是肺结核的常见可疑症状,应到医疗机构进一步行胸部影像学检查。肺结核其他症状:患者还可出现低热、乏力、盗汗、食欲减退和体重减轻等全身症状。结核病灶累及胸膜时可表现为胸痛,随呼吸运动和咳嗽加重。

日常防护注意事项:

1、戴口罩,要坚持:戴口罩是呼吸道传染病个人防护的重要手段,尤其是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2、勤洗手,讲卫生:勤洗手、讲卫生是保证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方法。饭前便后、接触外界物品后触摸口眼鼻前,请务必认真清洗双手,遵循七步洗手法,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水揉搓至少20秒。

3、打喷嚏,讲礼仪:咳嗽、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常常携带病毒,可直接或间接导致疾病传播。因此,咳嗽、打喷嚏时一定要用纸巾、手绢捂住口鼻。

4、打疫苗,很重要: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效、最便捷、最经济的手段。

5、常通风,不可少: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有效降低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浓度,减少疾病传播风险。每天应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尤其密闭的空调房一定要定期开窗通风。

6、少出门,不聚集:公共场所人员多,流动大,聚餐、聚会易导致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因此人多场所不要去,拥挤场所要回避。少出门、不扎堆。

7、讲科学,强免疫:饮食营养均衡、多饮水,适度运动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态,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

8、有症状,早就医: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张荣


大润发飞牛便利职大店试营业

大润发飞牛便利职大店于202328日试营业,该店系大润发旗下飞牛便利指定加盟超市。位于主校区20号楼一楼,试营业时间:每天7:00—22:30。其经营面积约600平方米,货品涵盖日用百货、文体用品、速食小吃、水果粮油等品类,目前共有3848种商品,货源全部来自于大润发直供合作伙伴。另设休闲区为在校师生提供自助售卖、热水供应、手机充电等服务。

大润发飞牛便利职大店的引进,改善了校园超市的经营理念,将进一步提高了校园超市的服务质量与水平,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营商环境,为在校师生提供了更优质的后勤服务。

物业管理中心  刘康

后勤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学习

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后勤党总支于216日下午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学习暨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后勤处党政领导到会并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周义彬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

薛文峰同志传达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在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学校纪委书记黄华明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提升防腐拒腐能力。

戴林鸿同志传达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主要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在会上作的《深化办学内涵 提升办学水平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昂扬斗志,奋发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与各中心主任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许建平指出,后勤是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与核心,不断提高廉政意识,结合岗位实际,切实践行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标准,以“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勇于担当,勤于作为,做到行为清白、作风清朗。

后勤党总支


公寓安全温馨提示

1.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技能,参与学校组织的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2.上下楼梯、通行楼道靠右慢行、不推挤、不追赶,注意脚下,讲究秩序,避免滑倒。

3.上下床铺,抓稳扶手,谨慎慢爬,避免跌落,床垫高度小于10cm

4.不到无护栏的平台玩耍,避免坠落,远离建筑工地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玩危险性游戏。

5.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抽烟、不焚烧杂物;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离开宿舍时记得切断所有电源,关闭门窗。

宿舍是我家 安全靠大家

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容易因违纪引发事故的重灾区,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宿舍安全。

宿舍常见违规行为示意图(部分)

说明:1、严禁在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如违规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水壶、电饭煲、电火锅、电熨斗、电热毯、电吹风、电夹板、取暖器、暖手宝、充电手电筒、烘鞋器、加湿器等。

2、严禁在宿舍内存放电动车电池或给电动车电池充电。

3、严禁使用其他未经“CCC认证”的电器产品。

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有些同学为了方便,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乱接插座,更有甚者直接将电线接到床上,电线没有被固定且经常被拖来拽去,造成接头松动,极易触电或造成线路短路或因接触不良而起火。

合理使用插线板。注意避免接线板安插过多的接线插头,不同时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严禁擅自拆除、迁移、自增宿舍内的供电线路及设施,严禁破坏楼内的供电线槽(盒)和供电电缆。电路发生故障时,要及时报告请电工处理,请不要私自拆修。

定期排查宿舍损坏物件。上下床要小心,定期检查宿舍床铺防护栏、床梯、床板、固定螺丝以及门、窗、橱柜等物件是否松动损坏,做到及时报修,消除隐患。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护航“开学季”,守护“盘中餐”

     ——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春季校园专项检查

为切实保障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223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薛梅科长一行莅临我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饮服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加工场所查看环境卫生及“三防”设施,餐、用具清洗消毒设备及记录,重点询问了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培训、“明厨亮灶”设施配置等情况。

同时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严格落实“三类人”管理,落实好 “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要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我校食堂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台账完善、食品卫生、制度落实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饮服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以检查为契机,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防重症 保健康

——后勤管理处开展应对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专业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于2023224日下午组织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和校保卫处等疫情防控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应对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专业培训。

培训会上,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唐进明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以及《扬州市职业大学健康驿站设置及管理办法》等技术方案和操作规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各期特点、诊疗流程、检测技术、防治要点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我校疫情防控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应对新冠病毒感染防治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规范、精准、科学地开展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张荣 唐进明


作者: 责任编辑:hqglc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