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三十六期)

时间:2023-09-28 点击:10

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领导莅临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76日下午,扬州大学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朱春生等一行七人莅临我校进行工作交流,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带领后勤管理处处室领导以及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许建平处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后勤保障服务及管理工作基本情况,朱春生处长介绍了扬州大学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双方就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标准化建设以及精细化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维修服务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学生公寓管理、经营性项目管理和节水节能管理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扬州大学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富有成效的经验做法,拓宽了我校后勤保障服务与管理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后勤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进程。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着力提升后勤保障服务和管理水平。

                                              办公室 刘尧 程声熙 南涛


逐间检查新生宿舍生活设施状况

努力为新生营造安全舒适住宿环境

821日,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带领班子成员及维修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等逐间检查了新生宿舍暑期维修进展情况及生活设施状况。努力为新生营造安全舒适住宿环境。

检查人员共分四组,逐一对16幢学生公寓楼1024间预留新生宿舍进行实地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仔细检查新生宿舍水电、瓦木、窗帘等暑期维修进展情况;对渗漏点修补和墙体粉刷部位逐一过堂;对卫生保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检查组详细汇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到相关中心(科室),要求限时整改落实。

许建平强调:各中心(科室)要统筹利用好开学前有限的时间,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夯实责任,立整立改,切实做好新生宿舍各类维修项目及卫生保洁工作,努力给学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新生报到平稳有序。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新学期来临,为进一步提高校内商户食品相关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加快知识更新,不断推进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切实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落实商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831日,后勤管理处组织食品安全培训。后勤处管理人员、超市及水果店等商家从业人员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大润发维扬店食品安全总监裴斌进行主讲,主要从食品安全定义与类别、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卫生标准、食品卫生与安全管理、应急处置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薛文峰要求商户负责人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排除安全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勤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指导商户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同时强化日常监管和抽查力度。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相关商户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得到了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推动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健康发展,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物业管理中心 刘康


副校长翟星红赴后勤调研并指导开学工作


97日上午,翟星红副校长赴后勤调研并指导开学工作,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主持,各中心(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开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迎新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当前后勤工作急需解决的难题和可行性建议方案。

会上,副校长翟星红认真听取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工作汇报,与参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后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后勤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举足轻重,后勤广大干部群众要达到三“服”要求:一是“服从”,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及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二是“服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三是“服气”,要放宽心,敢于接受师生的批评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师生满意度。

办公室  刘尧  程声熙


后勤迎新咨询接待服务


915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扬州市职业大学迎来了来自于天南地北5000余名2023级新生的。为了做好新生报到咨询和接待服务工作,后勤管理处在生活区显著位置设立了“新生报到咨询处”和“党员服务示范岗”,制作了生活区平面示意图,组织后勤党员干部和科室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报到新生和家长,细心解答新生和家长关注的入学入住生活问题咨询,耐心指引校园路线和生活区公寓楼、餐厅、超市、医务室位置,引导学院志愿者协助新生运送行李。

新生报到咨询和服务工作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徐亚雯、朱蓉、葛媛、陈晶晶、陈峰、殷琳、南涛、刘尧等人参加了“新生报到咨询处”和“党员服务示范岗”咨询、服务,在开学报到的第一天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扬州市职业大学后勤员工对学生生活关心和热情周到服务的良好印象。

办公室 刘尧 朱蓉


公寓管理中心喜迎2023级新生入住学生公寓

初秋时节,微风徐徐、花香阵阵。915日,随着50062023级新生入住学生公寓,公寓管理中心圆满完成2023年秋学期开学迎新工作。

为保障新生接待顺畅有序,帮助同学们营造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公寓管理中心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尽可能考虑到工作中各类细节,为新生提供更加简便、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暑假前,通过宿舍调整归并、优化新生住宿方案,1065间预留新生宿舍落实到位,保证新生居住需求。暑假中,公寓管理中心对预留新生宿舍及楼栋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确保学生住宿安全;对宿舍家具、窗帘、防盗门等设备损坏情况进行统计报修;对宿舍热水系统、直饮水机、自助洗衣机等设施进行保养维护和清洗消毒、配合维修服务中心对所有学生宿舍床铺护栏进行加高加固等,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到来。

报到当日,各楼栋门厅整洁明亮,大屏滚动播放并在宿舍内张贴着“欢迎2023级新生入住学生公寓”、《新生入住须知》及《安全温馨提示》等内容。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员工用一张张热情笑脸、一句句亲切问候、一项项贴心服务欢迎着八方学子的到来,他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按照流程规范登记、发放宿舍钥匙、不断提醒并疏导新生有序排队,避免拥堵。待同学们安顿以后,各楼栋生活老师随即开展宿舍走访,耐心给每一名新同学介绍学生公寓里各类设施的使用方法,详细解读各项管理规定及安全须知,让同学们在享受公寓各种服务的同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迅速适应大学生活,为三年的大学时光打下坚实基础。

8号学生公寓楼作为我校今年接待新生人数最多的楼栋,全楼318间宿舍,1260张床位都将全部用于居住大一新生。永旭物业从心出发,从细入手,暑假期间从公司总部增派十名专业保洁员,冒着高温对所有宿舍进行全方位突击保洁,极力做到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新生报到当日,又增派多名保安及工作人员支援,确保报到工作顺利推进。新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公寓内设施齐全,服务暖心,报到现场安全文明、秩序井然,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由于预案详细充分,新生报到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迎新接待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活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出色地完成了2023级新生接待工作。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用“心”迎“新”

 ——物管中心迎新纪实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在这浪漫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秋学期开学季,为了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中心全面开展迎新工作。

为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并做好迎新工作,物管中心近期召集各楼宇班长和银河物业项目经理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对日常工作提出要求,布置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助力学校迎新工作。银河物业提前一周加班加点对校园大环境、楼宇等进行了无死角全面清洁,对所有公共区域的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刷洗地下通道,对外环境进行消杀,对校园重点区域的花木进行精心修剪。

915日,苏宁银河物业工作人员在新生报到处设立了“便民服务站”,免费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急救用品、洗手液、饮用水等服务,通过抽奖方式赠送小礼品。“我辛苦点没事,不能让孩子们喝凉水,身体健康最重要”,保安王才云动情说道,为了能让新生喝上热水,他凌晨4点到校,烧水、灌装,骑上三轮车将热水桶分别送到笃行楼、勤行楼和苏宁便民服务站;因进入校园的新生和家长较多,预计会产生大量垃圾,物管中心在生活区主干道两边增加垃圾桶,银河物业增派15名保洁、2名客服,对新生接待点等人流密集地加大保洁力度,循环保洁,循环清运垃圾,确保校园干净整洁。

暖心之举,点滴呈现。职大后勤物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此次新生报到提供了细致、周到和暖心服务,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食安相伴,守护“味”来

为切实做好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14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薛梅科长一行莅临我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是在前期要求各学校食堂负责人对食堂卫生、设施设备、从业人员、清洗加工等进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加工场所卫生情况、留样制度执行情况、餐厨用具消毒情况等多个环节,并督促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同时督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抓好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健康体检、日常管理,严格原材料采购储存、厨具餐具消毒、食品加工、食品留样等环节管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对我校食堂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台账完善、制度落地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饮服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食堂主体责任,把好师生入口关,推动食安校园走深走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饮食服务中心迎新季

金秋九月,“食”在职大。915日,我校迎来了2023级的小萌新们,为全力做好新学期迎新和开学供餐工作,中心以优质服务的理念,用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可口的饭菜切实做好新生及家长的就餐服务接待工作。

为了确保迎新期间餐饮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饮食服务中心提前筹划,安排各家公司制定了不同的迎新餐饮接待方案,对迎新工作作出详细、明确的部署,明确负责,全力做好迎新餐饮接待工作。

迎新期间,各类迎新条幅、美丽的气球拱门、整洁舒适的就餐环境、美味可口的各式菜饭、免费茶水以及延长供餐时间段等等,将温馨和热情浸润到供餐的每个环节。

中心全体成员将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以更高标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温暖贴心的优质服务,做好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守护人”。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秋冬季校园季节性多发病及预防

学季,早晚温差大,各种常见季节性传染病多发,这里介绍一下校园常见的季节性多发性传染病及相关预防。

一、秋冬季呼吸道感染病

1.流行性感冒

主要临床表现:发热(体温可达39℃~40℃)、伴咽痛、咳嗽、流涕、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全身症状。传播途径以飞沫传播为主。

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

2.肺结核

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传染病,主要侵犯肺。呼吸道传播是本病传染的主要方式。常有低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

3.流行性腮腺炎

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全年均可发病,冬季最多。传染源是早期患者和隐形感染者。传播途径:经飞沫经呼吸道感染。易感人群:儿童青少年。

临床表现:以耳下部肿大为主要症状,部分患者可伴有全身不适。

4.水痘

患病初期可有发热、头痛、全身倦怠等前驱症状,在发病24小时内出现皮疹,皮疹分布呈向心性,即躯干、头部较多,四肢处较少。主要以飞沫或接触传播。

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

1、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2、讲究个人卫生,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规范咳嗽礼仪,日用品常进

行日照消毒和适当处理;

3、科学佩戴口罩;

4、进行疫苗的接种:如接种卡介苗预防肺结核,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接种减毒活疫苗预防水痘。

5、均衡营养膳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二、秋冬季消化道传染病

1.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属杯状病毒科,全年均可发生感染,但寒冷季节尤为多发。

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以轻症为主,最常见的症状是呕吐和腹泻,少数患者有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畏寒和肌肉疼痛等症状。以粪口传播方式传播。

2.孢疹性咽颊炎

由肠道病毒引起,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主要特征,传染性强,呈散发或流行,秋季为高发季节。临床以发热、咽痛、咽峡部黏膜小疱疹和浅表溃疡为主要表现。可以通过粪-口传播或者呼吸道、接触传播。

3.痢疾

由痢疾杆菌引起,主要表现为发热、腹痛、腹泻、里急后重和粘液脓血便。

消化道传染病预防:

1、“五要”:饭前便后要洗手,买回水产品要煮熟,隔餐食物要热透,生熟食品要分开,出现症状要就诊。

2、“五不要”:生水未煮不要喝,无牌餐饮不光顾,腐烂食品不要吃,暴饮暴食不可取,未消毒物品不要碰。

3、注意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接触可能被病人排泄物污染

的物品要进行消毒。

4、提倡分食制,尤其发生肠道传染病流行时。

5、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张荣


作者: 责任编辑:hqglc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