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三十五期)

时间:2023-06-30 点击:10

           银河物业一直在行动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为保证汛期河道排水畅通,保持校园环境卫生,20235月,苏宁银河物业组织员工对河道进行清障作业。


清理过程中,绿化工、外场保洁奋勇下水,大家分工明确,用镰刀、铁锹、耙子,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将水中的杂草、芦苇打捞上岸,确保清理上岸的杂草不对水环境造成第二次污染。


经过一周的河道清理,有效解决了水草丛生现象,改善了河道环境,营造了水清、河畅、景美的校园生态环境。  

                                                         银河物业  张恒


关注普遍的眼健康”——28个全国“爱眼日”系列宣传活动


65日下午,在第28个全国“爱眼日”(66日)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联合扬州爱尔新视力眼科医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全国“爱眼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宣传普及眼健康知识,使广大同学树立科学用眼理念,提升眼健康意识。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为主题,开展了“爱眼日”主题健康讲座,进行了眼科专家现场“眼健康”咨询答疑,同时还为广大同学提供镜片清洗、屈光度检测、视力检查等公益服务。扬州爱尔新视力眼科医院崔爱芝主任在讲座中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用眼卫生、眼健康保护及视力不良的防治等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用眼卫生、眼健康保护及视力不良防治等卫生知识,并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同学广泛传播眼健康知识,与其他同学一道“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卫生所 张荣


后勤党总支开展“清风职大”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夯实廉洁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67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在生活区21号楼213开展“守规矩 讲纪律”廉政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许建平主讲,全体党员及各科室(中心)副主任以上干部参加。


许建平书记以案说纪,通过剖析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产生的原因和带来的启示和教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碰纪律红线,坚守法律底线。许建平针对后勤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从产生的原因到风险防范措施,逐条进行详细分析。许建平强调,后勤工作点多面广,资金流量大,工作业务广,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范建设任重道远,他希望全体后勤干部员工要提高认识,抓好风险排查,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反腐基础,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一切不良思想和行为,不越雷池、不踏红线;要敞开大门,欢迎各方监督,保证各项工作在正确健康的道路上快速推进。


611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廉洁文化研学——扬州市邮城清风专线活动,先后参观了汪曾祺纪念馆、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和高邮王氏纪念馆,从“平淡质朴”的诗意人生,到抗战的芦荡火种,从运河边镇国寺塔守护着的弥足珍贵记忆,到高邮王氏的家规家训和当代百姓的嘉言懿行,无不给大家传递着向上向善的道德准则和价值取向。


本次研学,让全体党员干部感悟勤廉认知,积蓄廉洁能量,汲古润今、塑魂正身;让全体党员干部从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后勤党总支


后勤处与纺服学院联合开展“国韵悠扬 粽香四溢”

——传统文化进校园端午主题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增进公寓管理者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与纺织服装学院联合开展“国韵悠扬 粽香四溢”——传统文化进校园端午主题活动。


613日下午,在8号学生公寓楼活动室,后勤处负责人、生活指导老师、公寓宿管阿姨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开展包粽子活动。在场的宿管阿姨详细讲解粽子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只见一片片粽叶在他们的手上翻转成漏斗状,将糯米和配料填充进粽叶,用线绳绕实捆紧。同学们一边听着过程讲解,一边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在阿姨们的耐心指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熟练的“巧手”带着“新手”相互配合,一个个棱角分明、精致小巧、形态各异的粽子逐渐成型,有鲜肉蛋黄馅、有红豆馅、有蜜枣馅,让人满心期待、垂帘欲滴。


614日下午,经过慢火熬煮粽子新鲜出炉,散发着缕缕清香,宿管阿姨和同学们再次回到活动现场。首先各位同学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赠予宿管阿姨,表达了大家对于阿姨多年来悉心照顾的感激之情,而后宿管阿姨为同学们挂上鸭蛋网、系上五彩绳,象征着长辈对于晚辈的满满祝福与殷切希望。活动最后,同学们剥开热气腾腾的粽子,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笑容溢于言表,现场气氛温情祥和,充满欢声笑语。活动在现场师生彼此互致“端午安康”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惜别食堂阿姨,赠送暖心礼物

16日上午1100,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纺织服装学院的姜正明、姜正亮双胞胎兄弟来到第二餐厅“可口美食”档口,拿出小礼品送给正在辛勤工作的食堂阿姨。


两名同学在毕业离校之前特地来到食堂,把自己手绘“打饭手不抖冠军”的围裙送给食堂阿姨们,“阿姨很亲切,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我们,让我们一直有着家的感觉,食堂阿姨的工作看似简单却非常辛苦!虽然与我们朝夕相处,我们却不知道她们的姓名,但她们实实在在曾陪伴、守护过我们的大学生活!”姜正明感慨的说。


当同学将围裙送到食堂阿姨的手中时,他们既惊喜又感动,阿姨笑着说,她在学校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看到学生们都能好好吃饭。随后,食堂阿姨们穿上围裙和两位同学合影留念。


这里有可口的饭菜和暖心的食堂阿姨,饮服中心欢迎毕业生们今后有机会常“回家”吃饭。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浓情粽意

记校大学生勤工助学协会包粽子活动


616日,端午节悄然临近,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校大学生勤工助学协会组织35名同学在学校食堂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教工餐厅为同学们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同学们踊跃参与,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互帮互学,把满满的快乐和祝福包进粽子,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粽叶飘香,古风流长,每一个粽子,都是一份端午的祝福,此次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带给学生们家的温暖。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精细化管理 高品质运营


为充分体现我公司服务宗旨,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营造一个安全、干净、整洁的教育教学生活氛围,结合公司《员工手册》,我项目部从考勤、保安巡逻打卡、日常管理等方面严格执行公司规章制度。


202351 日起,江苏银河物业为规范上下班制度,要求全体作业岗员工实行指纹、人脸打卡,点位设定在图书馆;610日起,楼栋安保实行楼层巡逻打卡制度,确保每栋楼重要位置三小时巡逻一次;管理人员实行随时定位移动打卡。每天班后会正常进行,对每天管理人员巡查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并整改到位。定期组织保安、保洁进行专项知识、服务意识的培训。

优美的环境是工作、学习的重要是保障。银河物业以专业的品质,更好服务广大师生;精细的管理,成就校园美好环境。

银河物业 张恒


毕业轻松“寄”,邮政伴你行


2023年毕业季,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服务工作,节约毕业生离校行李寄送时间、减轻经济成本,扬州市邮政公司开展了“助力毕业季,行李寄递服务活动”。


612日开始,在学生宿舍区、二食堂门口各设立一个临时收寄点,免费提供打包材料,提供免费打包、到宿舍楼门前取件等贴心服务,毕业生无需前往驿站,直接通过线上下单即可轻松寄件;快递费用在校园驿站日常价格的基础上再优惠20%,旨在更好地服务与助力毕业生。同时,为确保邮件时限质量,扬州邮政对“学生包裹”开通绿色通道,在前端收寄、内部处理等环节优先处理、优先发运,投递环节指定专车、标准化流程直投指定地点,确保邮件运输安全平稳。  


据统计,612日至617日,扬州邮政共收寄毕业生包裹2000余件,为毕业生节省近1.5万元。

资产管理中心  刘康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急救

——后勤管理处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后勤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61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联合科教服务公司在映月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本次培训由扬州市急救中心汪茂胜主任主讲,饮食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等部门10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汪主任结合真实案例对详细讲解相关急救知识,培训内容包括过敏性休克急救、心肺复苏(CPR)、AED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使参培人员能掌握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弥补了后勤员工急救知识盲点,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后勤员工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组织专项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


为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领域各项法律法规,近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各餐饮公司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以“鼠头鸭脖”事件为警示,举一反三,查补工作短板,加强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619日,后勤处分管领导带队,对各餐厅后厨操作间卫生状况、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20日上午,饮服中心主任带队参加各餐饮公司晨会,要求各餐饮公司所有档口,务必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62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对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进行全面专项检查。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主持会议,副处长顾大明、饮服中心全体人员、各餐饮公司项目经理以及校内外卖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一些高校发生的“指鼠为鸭”和“烤鱼蛆虫”食品安全事件,传达了林刚校长关于“密切关注饮食质量,切实强化饮食服务和后勤管理”的批示精神,要求与会各单位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饮食质量,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食材选购、加工生产、售卖服务等各环节工作,长抓不懈,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各餐饮公司就如何把控食品质量安全关、如何落实食品安全制度、采取哪些有效防范措施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后,与会人员对各餐厅操作间卫生状况、原料贮存、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清洗消毒和校内超市食品质保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进行了现场排查,指导即知即改,进一步强化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地见效。

                                                   饮食服务中心  郑治




作者: 责任编辑:hqglc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