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三十三期)

时间:2023-04-28 点击:61

新老物业交替  创建优美校园环境

2023316日,新一轮教学楼宇及外环境物业项目招标完成,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320日,分管领导顾大明副处长组织召开见面会,向中标单位介绍学校以及物业项目具体情况,商谈合同条款,确定交接时间。

328日,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带领全体人员与江苏万杨物业管理集团服务有限公司就物资、钥匙、器材、办公室等进行逐一交接。

329日,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楼栋门厅、过道擦洗开始到卫生间等进行彻底保洁消杀,8台割灌机等进行校园除草,如火如荼地开展校园环境优化整治,悉心驻守。创建整洁、优美、卫生的校园环境。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寓管会开展“春风吹进扬州”摄影主题活动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学生审美情趣,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激情,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于318日—418日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春风吹进扬州”摄影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共收集作品1609幅。参赛选手拿起相机,通过不同的取材与视角寻找烟花三月扬州的美好画面,用光与影留住身边难忘而又美丽的精彩瞬间。一幅幅作品,或恬静或动感、或温馨或绚烂,让我们领略斑斓多姿动人风景。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0幅作品入围第二轮,其中师范学院袁苏婉、石雨荣等11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校卫生所和师范学院联合开展疾病预防和卫生安全讲座

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疾病预防与卫生安全意识,做好学生疾病预防工作,329日下午,师范学院联合校卫生所开展了疾病预防暨卫生安全讲座。校医务所张荣老师主讲,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各班班长、各寝室室长聆听了讲座。

张荣对结核病的起源、特点、危害、传播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在校大学生如何预防结核病,提出了加强锻炼、讲究卫生、早期筛查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结合当下流行病高发状况,宣讲了甲流的预防和治疗方法。

本次卫生安全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流行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程度,增强了师生卫生安全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生安全工作打好基础。

陈哲 唐进民


精诚合作,再启新章|苏宁银河物业正式进驻扬州职业大学


一、进驻前期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驻,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前进行工作谋划,制定详细接管工作方案,各部门明确责任版块,工作内容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在各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下,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高效完成进场前的物资设备采购、服务流程梳理、服务团队组建等工作,为正式进驻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正式进驻

为确保进驻当天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专项筹建小组,进驻前一晚,筹建小组深夜分发保洁工具到每栋楼宇,确保第二天清洁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有温度、有价值的“形象焕新”行动,从南京增派30名保洁、10名保安、抽调8台割草机到现场与服务团队一起对教学区楼宇卫生、外场环境、绿化等进行全方位开荒大扫除,从墙面到踢脚线、从消防栓到大门玻璃、从绿化带死角到杂草清除,无一例外,全面覆盖,全力以赴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学、生活环境。

三、稳定运营

在开荒大扫除完成之后,项目运营也步入正轨,通过环境卫生专项整改、现场标准化运营导入、人员在岗培训、暖心服务升级等方面,全心付出,实力兑现美好品质承诺,为师生工作、生活营造一个干净清爽的校园环境。

四、初心如磐,使命如炬

苏宁银河物业(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至上原则,对客户每一件诉求,做到百分之百全心付出,依托二十余年服务经验,目前战略布局了全国200+城市,服务覆盖综合商业、科技办公、产业园区、高端住宅、公共服务等5大业态20+业态产品线,每一个进场时刻都凝聚着奋进力量,肩负着崭新期盼,激励着公司上下鼓足干劲,砥砺前行。

苏宁银河物业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师生调研食堂餐饮卫生管理

为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415日上午,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组织60余名食品专业的学生在班主任王老师带领下对食堂餐饮卫生管理进行调研,饮食服务中心人员陪同。

饮食服务中心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由专人向同学们介绍食堂基本情况和相关操作流程。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分别查看了留样柜、餐具清洗间、地下冷库、蔬菜清洗间、切配间、食材存储间、冰箱间和仓库等的卫生管理情况,并询问了食堂的原材料采购、存储和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及标准要求,同学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食堂后厨各个功能间,与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实际操作流程进行近距离接触。最后同学们来到即将开业的教工餐厅,面对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同学们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校园食堂餐饮卫生管理有了直观的认识,在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悉心守护 全力保障┃苏宁银河物业在行动

2023420日扬州职业大学将举办田径运动会,为保障运动会的顺利进行,苏宁银河物业对场地布置、卫生清洁、人员保障、物资准备及便民服务等相关工作提前部署,全力做好运动会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给广大师生提供贴心便捷的优质服务。

运动会开幕前三天,对主席台、观众台的每一个座位、台阶、雨棚进行了全面冲洗、擦拭,同时,将看台区域的窨井盖内杂物、垃圾也逐一清掏,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运动会当天,苏宁银河物业办公室全体人员及田径场保洁人员、体育馆楼宇管理员均提前到岗,对现场卫生及主席台布置进行准备,包括现场增加垃圾桶数量、协调人员循环保障场地卫生、主席台桌椅布置等工作,所有工作均高质量完成,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运动场地,全力保障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同时,苏宁银河物业还推出爱心服务,在操场入口、看台东西两侧分别准备了爱心饮用水,为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设置饮用水补给站。

421日下午运动会胜利闭幕,苏宁银河物业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全面保障了此次运动会顺利进行。接下来,公司将继续秉持全情服务、全心奉献的理念,在持续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通过实际行动来为学校每一次的大型活动做好物业服务保障工作,用心付出,力争为全体师生打造更美好更贴心的校园生活环境。

苏宁银河物业


庆祝新教工餐厅正式开业

为改善教职工就餐环境,提升教工餐厅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在学校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教工餐厅经扩建改造后正式开业。

418日,焕然一新的第一餐厅三楼新教工餐厅正式“暖心”上线。改造后的教工餐厅集餐饮、休憩、娱乐为一体,400余全新餐桌椅摆放有序,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让教职工在享受美味佳肴的同时,更能感受到一份惬意和舒适。新教工餐厅还设有四个包厢和一个小型宴会厅,分别是:瘦西湖厅、高邮湖厅、老虎山厅、梅花岭厅和明月湖厅,装饰雅致,可面向社会承办酒席宴请。

饮服中心以提升服务质量、营造温馨就餐环境为宗旨,重点把控各个环节,在丰富菜肴品种、提高供餐速度等方面狠下功夫。秉持健康安全、注重营养搭配,结合时令,做到品种多、口味好、分量足,真正让广大教职工吃得放心、吃得称心、吃得舒心。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你自由奔跑 我全程护航”——校卫生所圆满完成校运会医疗保障工作

420-21日,我校田径运动会在教学区运动场举行。为保障运动会的顺利进行,确保参赛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校卫生所抽调一医一护,成立医疗救助小组,在运动会现场设置救护站点,备齐急救药品、冰袋、血压计、简易呼吸器、AED等,同时安排急救应急车辆现场待命,做好竞赛过程中突发事件紧急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

运动会期间,医务人员合理分工、适时巡场,及时处理各种意外状况。本次运动会期间,共处置各类外伤、轻症中暑及运动性低血糖等二十余起,无一起重大运动意外伤害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了运动会期间医疗急救保障工作。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张荣


后勤管理处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

为培养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守护人类共同家园理念,2023422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之际,后勤管理处督查与节能管理科开展 “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你我携手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为主题,通过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绿色低碳生活,保护生态文明,爱护地球家园。活动现场,同学们驻足观看,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我们应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珍爱地球共同家园,以实际行动共建人类生命共同体。

督查与节能管理科  孙树藩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后勤人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426日,学校在映月报告厅召开2023年第二次后勤人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后勤员工、保卫处托管编外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保卫处处长马寿宝,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副部长俞泓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副书记戴林鸿主持。

马寿宝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国家《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例举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对后勤人员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作部署。

俞泓解读了学校《后勤人员加班管理补充规定》,就进一步规范加班安排、推进后勤人力资源管理向标准化精细化方向迈进提出要求。

许建平要求全体后勤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牢记国家安全典型案例警示,真切领会“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的深刻意义,将国家安全意识铭刻于心。对于因保供应、保运转确需加班的岗位或人员,要严格执行《后勤人员加班管理补充规定》,科学安排,规范管理,提质增效。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高校后勤服务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视频,激发后勤人员牢固树立“服务广大师生、助力学校发展”的坚定信念,号召全体后勤人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守后勤岗位,把关爱温暖藏在心理,将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推动我校后勤工作和服务质量更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

后勤管理处  刘尧 程声熙 刘忠红


作者: 责任编辑:hqglc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