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三十二期)

时间:2023-03-29 点击:148

 创造整洁环境 迎接职代会的召开

35日上午,扬州市职业大学第三届职代会在科技综合楼1号楼401报告厅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提升办学层次背景下召开的。为确保职代会顺利召开,江苏万杨物业项目部全体职工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这次学校职代会使用的会场是新进交付的科技综合楼。从大楼交付到职代会召开,中间只有一周的时间。如何将满是灰尘和建筑垃圾的大楼清理一新,保证职代会如期召开,物业项目部顶着工作重、时间紧的压力,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

 在新大楼交付之际,除了面对大量的垃圾,还面临水电不稳定的情况。由于需要将科创楼1号、3号楼完成粗、细保洁,进行彻底打扫(外立面以窗户为主),开荒是筹备工作的重要一环,会议是否能够圆满举行与之紧密相关。项目负责人第一时间组建临时工作组,高层外墙玻璃专业“蜘蛛人”、兄弟项目外围环境支援、楼栋专业家政人员当晚完成抽调,第二天六点半全部投入“争五保六”的战斗中。 项目部每天早上根据现场情况布置当天工作,同时,实行“三定政策”,即定员定岗定责,玻璃、楼梯及地面细致的打扫清洁,外围道路清洗、草坪绿化修剪,所有人员加班加点,精细周到,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项目保洁主管在现场监督检查,晚上召开碰头会,根据要求再逐项整改完善,最终提前完成交付。

 几天的奋战,大家虽然十分辛苦,但是当看见自己创造出来窗明几净、干净整洁的环境时,倍感欣慰和自豪。在职代会进行的过程中,项目部又及时安排会务、保洁在现场跟踪服务。

为了这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万杨人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井然的秩序、干净的会场、整洁的道路和优美的环境,会后得到了校领导、参会的教职工一致好评。接下来,万杨还将会矢志不渝,再接再厉,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道路上实干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你认真的样子最美|三八妇女节特辑


阳春三月,巾帼逐梦,竞绽芬芳

春风拂面,灿若阳光,熠熠生辉

与你,赴一次春天之约

同你,绽一场巾帼芳华

春风十里,不如奋斗的“你”

时代情怀,难忘最美的“你”

在我们的校园里

有这样一群人

她们不辞辛苦

日复一日地坚守保洁工作,

全方位、细致入微的清洁养护,

只为校园每日焕发新“生机”

她们像阳光,

照亮校园的每个角落

她们是校园的美容师

有这样一群人,像妈妈一样

嘘寒问暖,笑颜如花

为我们的宿舍生活答疑解难

她们严谨细致,恪尽职守

她们相信

 “任何事,必作于细,也必成于实”

让我们在离家千里的学校,

也能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

有这样一群人

业务本领持续在线

微笑是她们的职业素养

她们阳光开朗有耐心

以最饱满的热情接待学生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她们用勤劳、智慧

奉献在事业和家庭中

贡献着“她力量”

支撑起“半边天”

把最美的芳华绽放在后勤事业的舞台上

在奋力推进后勤发展的新征程中

展现出“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

她们是后勤大家庭靓丽的一片彩

她们是每个小家庭温馨的一盏灯

为她们点赞

向她们致敬


刘尧  程声熙


舌尖上的“监督员”

                          ——伙管会学生代表参观食堂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听取学生对于自身权益保障的诉求,做好学生权益保障工作,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食堂、关注食品安全,315日上午,由校团委和后勤管理处联合主办的“舌尖上的监督员”参观活动在学生食堂举行。

来自校伙食管理委员会的25名同学在团委曹老师的带领下齐聚九尚餐厅,首先由饮服中心郑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堂概况和活动内容,随后由中心工作人员带队,分为网上订货组、仓库管理组、小样留存组、菜肴制作组、台账登记组5个小组进行参观。

通过参观,同学们全方位了解食堂各项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从网上订货、原材料采购、各项检验检疫证明、验货台帐、切配、烹调、售卖、留样、仓储、培训等,对一些相应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活动,拉近了食堂与伙管会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食堂一线员工的辛苦付出,体会了食堂工作人员的用心和真心,同时也让食堂工作人员了解了同学的需求和关心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好进一步的规划和整改,将在后期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守护校园 “救”在身边

 ——体育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举办AED急救培训



 为了向体育学院师生普及急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掌握正确使用AED设备应对突发心肺骤停者的方法,3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联合体育学院邀请扬州市急救中心专业人员为体育学院师生开了一堂AED专项急救技能培训课。

  指导老师讲解立足“听得懂,做得到,学得精”原则,采用理论教授、现场演示、个人实践等方式,围绕心跳骤停紧急救助黄金四分钟,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等基本的紧急救助知识和实操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培训的师生都掌握了初步急救技能,学会了正确使用AED的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重要,在掌握这项技能后,增强了在运动或者生活中处理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的信心。


 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

2023324日是世界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国家疾病预防局发布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我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

一、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二、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三、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四、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五、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六、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七、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

八、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张荣


作者: 责任编辑:许建平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