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安全保卫

公寓管理中心多项举措 狠抓落实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3-03-29 点击:108


连日来,公寓管理中心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及学校为加强高校学生宿舍管理,保障学生住宿安全相关工作部署,开展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题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细化安全工作措施,建立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工作机制,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中,公寓管理中心通过“生活指导老师常规检查”、“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突击检查”、“部门抽查”等形式对各公寓楼栋公共区域及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做到日日查、日日报,宿舍检查不漏一间、隐患排查不漏一角。逐间检查学生宿舍过程中,仔细排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详细讲解住宿安全注意事项及宿舍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宿舍各项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宿舍内使用明火、违规用电等违纪行为,同时保持室内环境的整洁卫生,注意开窗通风,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学生宿舍检查隐患和违纪情况及时与学院进行沟通反馈。在公共区域隐患排查过程中,各楼栋针对消防通道门、疏散指示灯、门禁系统等设施;值班室、自助洗衣房、开水间等公共区域和功能用房进行逐一检查,做到故障及时报修,隐患及时排除。

与此同时,根据省教育厅对双层床铺护栏高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公寓管理中心对我校11809张双层床铺进行逐一测量,对未达标床铺护栏立即采取更换、维修等措施,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可靠。截止328日已改造到位学生宿舍床铺护栏782张,下一步还将对全校剩余的11027张床铺护栏进行达标改造。


作者: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责任编辑: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