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江苏教育报】用“青言乡语”讲述“党言党语”

时间:2023-02-15 点击:170

“村里非常欢迎大学生返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村支书积极支持,张罗村民们参加‘板凳会’。”寒假期间,江苏大学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社区有我青春报到”专项行动。在贵州毕节、安徽凤阳、河北张家口、江苏连云港等地,该校学子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心策划宣讲材料,深入社区街道开展集中宣讲,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分散宣讲,带动更多基层群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校管理学院学生仝艳茹在实习单位通过小规模、面对面、图解式的宣讲形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讲述党史国史相结合,让党的声音直达基层群众身边。“通过宣讲实践,大学生和基层群众共同学习感受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仝艳茹说。

    寒假期间,我省高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29日至2月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钱程领头组建了一支“青春冬日宣讲队”,为家乡湖北省黄石市陶港中心完全小学的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斗争精神”,引用赵一曼、王杰等众多英雄人物故事,激励小学生们汲取英雄力量。听完宣讲后,孩子们还亲手制作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手抄报,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淮阴师范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了18支校级理论宣讲团。寒假期间,宣讲团在全国16个省份、300多个区县的红色教育基地、社区街道、中小学等广泛开展宣讲500余次,同学们在宣讲中充分挖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该校理论宣讲团团长穆飞宇回到家乡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城山社区,通过“9组关键词”“9个数字”,结合生动的事例和浅显的语言,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寒假期间,我省高校学子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理论宣讲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用家乡话与邻里乡亲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熟悉的乡音中,让家乡人民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学生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寒假返乡后在各自家乡开展调研、宣讲和实践活动。他们走进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了解广大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程度,并以“画”说中共党史、图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制作红色故事动画等形式为群众开展图文并茂的宣讲活动。

   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小橘灯”志愿团负责人周禹在家乡阜宁县古河镇开展了调研和宣讲活动。他寻找古河镇红色主题公园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墙,对园内红色装饰元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进行了研究,同时为公园游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故事深入家乡人民的心中。

   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团委始终把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和动员校内团员青年在寒假期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家乡。团员青年们在一场场宣讲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家乡发展实际、群众生活状况紧密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宣讲成效显著。

   淮阴工学院青年学生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返乡宣讲团”,用青年视角和青年语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他们走进家乡社区、村镇,为市民群众读原文、讲重点、聊变化,掀起新一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我们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习实践的同时,也将身体力行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该校宣讲团成员、建筑学专业学生菊思涵是徐州沛县人。在沛县张寨镇,他结合自身实际,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让理论变得可听、可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践中做奉献、受教育、长才干。


作者: 责任编辑:刘忠红 来源:江苏教育报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