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三十期)

时间:2022-12-13 点击:308


守望生命 “救”在身边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精神,筑起师生生命安全保护墙,市卫健委为学校在崇德楼、体育馆、食堂、卫生所安装了4AED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119日下午,市卫健委、市急救中心、市急救志愿者协会在后勤处二楼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培训。机关党总支,体育学院,后勤处公寓中心、卫生所、食堂等单位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急救中心吴科长首先介绍了AED的重要性,并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时的急救、徒手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做了详细讲解。随后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AED使用操作要领,还在受训人员实操时手把手纠正出现的问题与不足。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急救及AED使用方法。



后期,我校将持续开展AED使用与急救等培训,大力提升校园发生紧急情况时的施救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卫生所   张荣

防患于未“燃”

11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后勤处物管中心和饮服中心在映月报告厅举办了燃气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开始前,饮服中心主任郑治做了动员,他强调了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要性,希望员工能通过培训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物管中心的燃气安全员陈亦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燃气分类等基础知识及违规操作案例、灶具及热水器使用、相关应急处置等知识,陈亦忠围绕着天然气的使用管理规定、常见的燃气使用隐患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说明,结合学校食堂工作岗位的性质、特点,着重强调了正确规范使用天然气的重要性,对一线食堂员工实际操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理论培训结束后,饮服中心副主任陶翔在第一餐厅门口为大家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指导。

                                                                    饮服部  钱晶 

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开幕

113日下午,学校第十三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开幕式在映月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活动由学生生活管理委员会主办,后勤管理处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各学院协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生活管理委员会主任许金如出席并宣布第十三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开幕,副校长、校生活管理委员会主任陈亚鸿出席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陈亚鸿在致辞中指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是我校进行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深化我校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载体。本届活动遵照相关防疫政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尽可能丰富同学们课余的文化生活,帮助广大同学在交流中进步,在生活中感悟,在竞争中获益,从而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根植下美好的大学生活记忆。

刘嘉欣代表生活指导老师发言,介绍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创办至今的历程与收获。学生代表张弘利向全校同学发出“构建清雅同德之室 倡导寓教寓乐生活”的倡议,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努力营造文明温馨、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

活动最后举行了师生签名活动,与会领导、师生在印有活动主题“清雅同德 寓教寓乐”的条幅上签名,表达了他们对于本届活动的满心期待。

据悉,本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将分别开展“生活百科”宿舍文化知识竞赛、“绿色达人”废旧物品创意设计大赛、“微声靓影”才艺短视频展示大赛、校级文明宿舍创建及优秀室长评比等多场分项活动,通过各类赛事的比拼,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生活常识、管理规定、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传递低碳环保绿色生活及勤俭节约、变废为宝的生活理念,同时通过搭建充分展示自我才艺与修养的平台,不断提升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宿管部  程声熙

后勤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119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普及安全知识,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常规工作安排,围绕近期安全管理主题,后勤处公寓管理中心在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期间,分别邀请新盛派出所、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为大一新生宿舍室长举办多场安全知识讲座,内容涉及《大学生电信诈骗防范常识》《大学生日常安全防范》《日常水电安全使用常识》《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等。



各位专家老师通过对法律法规分析、日常安全防范、水电安全使用、疾病控制预防等方面的解读,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掌握必备的安全技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在场学生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并将以此为契机,时刻关注安全,谨记安全要点,遇事冷静从容,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宿管部  程声熙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系列活动

2022121日,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校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扬州市疾控中心、邗江区疾控中心、邗江区妇幼保健院及艺术学院等单位,集中开展了 “防艾教育” 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校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在生活区主干道布置防艾宣传展牌、设立展台,向师生分发《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青少年健康知识要点》《关爱生命,预防艾滋》等宣传材料,普及防艾知识,免费发放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及安全套等,提醒大家杜绝不安全性行为。现场讲解如何自行取得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并快速自检,同时还开展“防艾活动”倡议签名、小礼品赠送等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备受感染,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



当天下午,校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了“防艾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图文讲解,让学生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知艾防艾知识得到加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前期,市疾控中心还在我校生活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南侧墙上安装了艾滋病自检盒自助发放设备,学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免费领取,鼓励在校大学生自愿、主动参加艾滋病检测。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中,校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合理利用宣传栏、海报、展板,讲座等载体,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人文关怀等进行了大力宣传,活动期间,师生积极参与,全校形成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理念。        

                                                                              卫生所  张荣



林刚赴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1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赴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与部门成员深入交流后,林刚充分肯定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保卫、后勤对学校安全稳定,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

 林刚对两个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工作。要深入一线,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合作单位的沟通,加大 考核力度,提高合作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二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水平。三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要想方设法节支、节能、增收。四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对现有人员开展培训,加强管理。五要牢固树立协同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育人合力。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与交流,通力协作,共同育人。

两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今后工作打算,提出了当前事业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难题及可行性建议。

                                                                            办公室    刘尧



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圆满落幕

1130日,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闭幕颁奖仪式在映月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副校长陈亚鸿,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花军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闭幕颁奖仪式上,陈亚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他指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在广大师生心目中有着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历届活动以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赛事为载体,努力营造和谐温馨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在我校校园文化内涵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办,赛事组织者集思广益、精心策划,同学们积极报名、广泛参与,活动参与率和覆盖率持续保持很高水平,大家为个人和集体荣誉奋勇争先,校园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仪式从后勤人之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MV开始,歌曲描绘了后勤人为莘莘学子忙碌奔波的场景,他们默默付出、辛勤劳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随后播放了本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剪影视频,直观呈现了一个月以来活动举办过程中的精华与亮点。紧接着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宣读本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表彰决定,并由到场的领导及嘉宾为在各分项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至此,一届感受青春岁月、营造和谐氛围、倡导绿色低碳、畅想发展强音的盛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于113日开幕,以“清雅同德 寓教寓乐”为主题,由校学生生活管理委员会主办,后勤管理处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各学院协办。一个月先后开展了“校级文明宿舍”创建评比、“优秀室长”评选、“生活百科”宿舍文化知识竞赛、“绿色达人”废旧物品创意设计大赛和“微声靓影”才艺短视频展示大赛等活动。经过多场次紧张激烈比拼,本届“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月”5个分项活动中的20个奖项已名花有主,1000余人次获得表彰。

                                                                           宿管部  程声熙



             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125日~6日,在后勤处薛文峰副处长的带领下,维修服务中心、资产管理中心会同后勤督导室,分三个小组在主校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此次检查包含了南、北区高压电房、教学区各楼宇总电房、生活区各公寓楼总电房、三大运营商在公寓楼的通讯设施、承租户经营用房、木工值班和材料堆放场所等重点安全防范区域。检查中发现:


  1. 知行楼B区施工现场,施工队在B301配电间拟增设一台配电柜,但因不符合安全用电条件,电工已拒绝接电;待整改协调后,再配合接电。

2、笃行楼一楼C区施工现场,未见施工负责人;现场有个别通讯设施损坏,当即通知运营商派人,衔接处理。

3、知行楼B区东电梯,轿厢内操纵板用胶布固定,通知维保单位立即整改。

4、二教B2层东女厕,面池下消防管道漏水,通知维修人员接手维修。

56#楼总电房,运营商通讯盒脱落需重新固定;9#楼一处桥架存不规范接线现象;均已转“施工联络群”派人检查维护。

6、在木工房有一辆电瓶车室内违规充电,当场责令改正。

7、在承租户经营用房检查过程中,要求承租人加强冬季安全用电巡查、责任到人,宣传和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同时,检查中发现有跨区域多路供用电等不尽合理地现象,已建议拿出整改方案后调整。


 通过此次检查,显著提升了大家对冬季安全用电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强化了各部门之间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安全用电管理工作专业化与常态化相结合的良好态势,检查取得良好成效。


                                                                               维修部  陈峰


作者: 责任编辑:许建平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