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二十八期)

时间:2022-09-29 点击:509


马顺圣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8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马顺圣检查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他先后检查了教育超市、卫生所、餐厅、学生公寓、快递点等场所,全面了解后勤各环节开学准备情况,对后勤员工冒高温、战酷暑,加班加点为开学所做的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顺圣首先来到教育超市,他强调,师生日常生活用品必须储备充足,要以师生生活需求为导向,保证物价平稳,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随后马顺圣来到卫生所,他指出,卫生所在学校医疗健康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下一步要切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改善就诊环境,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在第二餐厅,马顺圣查看了学生及教工用餐环境,他要求,首先严抓食品安全,在规范食品生产加工流程的基础上,抓好饭菜质量,保障价格稳定,丰富菜肴品种,不断满足师生饮食需求。

在学生公寓,马顺圣认真检查了新生宿舍准备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他强调,要不断改善学生宿舍硬件设施,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作用,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和学习环境。

最后,马顺圣查看了学校快递点建设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及快递公司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快递作业操作规范,合理调配人员,优化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师生需求。

办公室、后勤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林刚检查食堂开学准备工作

8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前往生活区检查食堂开学准备工作。他分别检查了学生餐厅与教工餐厅,仔细询问了食堂管理人员有关防疫工作和食品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

林刚强调,民以食为天,要充分认识到食堂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决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要抓采购、存储、加工、出售、留样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他要求,要多从学生的角度、家长的角度、社会的角度考虑问题,努力提高饭菜质量,坚决稳住价格。

在教工食堂,林刚要求,教工餐厅暂停使用后,要积极妥善解决好教工就餐问题。

林刚充分肯定了食堂在开学前所做的各项准备,他强调,食堂要加强员工的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提升食堂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以精细的管理、优质的服务,扎实推进高水平食堂建设。

办公室、保卫处及后勤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创文争先”,你我同行

为助力2022扬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扬州职业大学后勤处领导的指导下,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开展“创文争先”迎检活动。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正值高温烈日,万杨职大项目部却在进行紧张有序地工作着。7月27日上午,职大后勤顾处长带领所有管理人员、保洁员、绿化工,按划分好的区域,对卫生死角进行细致排查和清理。

绿化工手起刀落,原本杂乱的树枝瞬间变得清爽,保洁员将所有修剪残留下的枯树枝和枯草清扫、装袋,保洁员还清理了操场围栏上的藤蔓及所有区域路牙、停车坪、围栏周边的杂草。校园绿化清理完成后,大家又对校园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对垃圾桶、宣传栏等一些公共设施进行了擦洗。

烈日无法阻挡他们的步伐,创建文明城市才是他们前行的力量!面对持续高温,在这一场校园环境整治过程中,所有人用非凡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用整洁的校园体现了物业人新时代的职业担当!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8月26日上午,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宣布演练开始,副校长陈亚鸿主持演练。公安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属地社区等领导到场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秋季学期开学,在学生进校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队接到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根据流程开展应急处置,包括报告防控办、秩序维护、复测体温、登记信息、心理疏导、转运定点医院、消毒消杀、临时隔离等实战演练。演练过程科学合理、井然有序,参演人员协同联动,严格按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相关措施。

副校长陈亚鸿在讲话中指出,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省防指学校防控组8月23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组织了本次演练。希望各学院、各部门拿出针对性实操性更强、内容更具体的方案,开展多层次演练,从而确保一旦发生校园疫情,能第一时间按要求做好信息上报、流调转运、隔离管控、心理疏导等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反复演练,切实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我校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确保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现场观摩了演练。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市监局领导来我校检查工作

9月4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薛科长一行来到扬州职大,在饮服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食堂进行后场卫生、明厨亮灶、索证台账、日常管理等各项要求的实地检查。

薛科长一行对我校食堂的食品仓库管理和日常监管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食堂的规范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督促我校要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学校和食堂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管理质量,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饮服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导下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和餐饮服务工作,突击检查和长效管理相结合,考核和处罚相结合,确保餐饮管理再上新台阶。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源头严把关 舌尖保安全

--市场监督局抽检我校食材

9月4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我校食堂抽检食品原材料,工作人员按照抽检程序,现场对三个餐饮公司的米、面、干调、蔬菜和包子等10个种类随机抽样,并将样品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专业质量检测,按流程做好样品抽样记录、样品封存等。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学校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长效机制,还要求食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可溯质量合格。

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饮服中心在自查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品安全检查,并在日常管理中加大监管力度,以保证全校师生“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月饼赠学子 共度中秋节

中秋节前夕,扬州市职业大学后管处饮服中心“月饼赠学子,共度中秋节”的活动在校园开展。9月9日,所有在校学生可凭券到指定餐厅领取一份中秋礼品。

今年中秋节,由于疫情,在校学生无法返乡与家人团圆,饮服中心组织三家餐饮公司赞助,购买了一批月饼,免费发放给学生品尝,希望他们在校也能尝到家的味道,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后勤党总支一支部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参与了月饼发放活动,据统计,饮服中心共发放中秋礼品8280份。

学校希望用小小的月饼,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学子们的关爱,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对学校更有归属感。同时,也想让学生在中秋思念家乡的情绪中,领会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所蕴含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迎新更“赢心”

——饮服中心迎新季

秋风十里,不如美食等你。9月15日、16日我校新生报到,在学校、后勤管理处的带领下,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中午时分,食堂迎来就餐高峰,各餐厅为学生提供了安全卫生的各种美食,饭菜美味可口,价格公道;温馨的环境和各种风味美食吸引了众多小萌新;各种风味特色菜系也吸引了众多新生。据统计,新生报到的两天在食堂就餐约4万人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让学子吃得舒心、吃得放心是中心工作人员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一贯的宗旨,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提升管理水平,以更优的服务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守护人”。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维修服务中心近期工作简报

暑假以来,维修服务中心在做好员工核酸检测、信息排查报送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安全、平稳地完成了多项任务,为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维修工作量

1、暑假期间,完成水电零星维修16609单。

2、开学一个月来(8月25日-9月25日),完成水木瓦电、空调、热水等各项维修和服务2288单。

3、完成其它计划内小型零星维修工作。

二、设备设施维护和保障

1、完成建筑物防雷年度检测工作;校内电梯分两批次完成年度检验与校验。

2、后勤能耗监测平台完成一次集中维护和检修;完成中央空调的夏季保供和维修维护。

3、完成10场次计22天的对外考试保电和考务保障工作;完成持续高温、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状况时的校园保供保障任务。

4、校园供电增容方案的前期对接与调研;生活区二期电房电容更新。

5、暑假计划维修项目的跟踪监管、验收、审计;局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

6、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维修服务中心坚持把为学校服务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到各项工作中,切实让广大师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维修服务中心 陈峰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一、保持清洁

1、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准备食物和拿食品前要洗手。

2、保持餐具和厨具的清洁,并经常蒸煮消毒。

3、做到厨房环境清洁,避免蚊虫、鼠及其他动物进入厨房和接近食物。

二、生熟分开

1、生的肉、禽和海产食品要与其他食物分开,冰箱中使用器皿储存食物以避免生熟食物互相接触。

2、盛放生食的碗、盘等器具清洗消毒后,才能装熟食、凉拌菜等即食食品。

3、加工食物的刀具和砧板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三、烧熟煮透

1、不提倡生食和半生食肉类、蛋类和水产品,四季豆、黄花菜等蔬菜未炒熟会中毒。

2、正确的烹调方法和适当的温度,可以杀死几乎所有的有害微生物。烹调食物要煮熟、烧透,烹调食物的中心温度达到70℃以上。

3、剩菜剩饭及从冰箱里取出的食物,一定要彻底加热再食用。

四、保持食物安全温度

1、烹调好的食物建议及时食用,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2小时以上。

2、安全的温度是指不适于微生物生长、繁殖的温度。在5℃以下,60°C以上的条件下,绝大多数微生物可减缓生长繁殖的速度,或者停止生长。

3、畜肉、禽肉、海产品等,在放入冷冻层之前最好先分割成小块,分别包装。每次加工前取用小包食物,避免反复冻融而加速腐败变质,或造成营养素的破坏和丢失。冷冻食物建议在微波炉加热、冰箱冷藏区或清洁流动水解冻。

4、食物冷却后再放冰箱存放,要定期清理冰箱。“冰箱不是保险箱”,无论是冷藏,还是冷冻,食物都不要存放过久。

五、确保水和食物原材料安全

1、要在正规的超市和农贸市场选购新鲜和有益健康的食物和原料,要学会看懂食品标签。

2、不采不食野生蘑菇,谨慎采食野菜,桐油和桐油果均不能食用。

3、生食的水果和蔬菜要用安全的水洗干净。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健康教育

秋季,是各种呼吸道疾病和传染病疾病的高发季节,做好预防很重要,本季节恰值开学季,随着学生在短时间内大量聚集,除预防新冠肺炎外,还应注意学校肺结核的发生。此外,还要重点关注诺如病毒感染以及食源性疾病。

一、新冠肺炎防控

1、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戴口罩,尤其是进入商场超市、影院展馆等人流量大,通风不佳的场所时,另外还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2、主动报备,进出公共场所配合扫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按要求配合扫场所码。

3、做好自我健康检测

发现不适及时向正规医疗机构咨询和就医;保持居家环境清洁,勤通风、勤晒被;合理膳食,适度运动。

4、接种新冠疫苗

二、预防学校肺结核

1、把好新生入学体检关。

2、充分利用学生晨检、因病缺勤和病因追踪等工作,加强学校结核病主动检测。

3、居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

4、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血,应怀疑是否得了肺结核,要及时接受检查;如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诊断为肺结核后,要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三、预防诺如病毒胃肠炎

全省每年的流行高峰大约为当年的10月份左右到次年的四月份左右,常被称为“冬季呕吐病”。

防治要点:

1、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吃生冷变质的食物,注意饮用水卫生。

2、消毒纸巾和免冲洗的手消毒液不能代替标准洗手程序。

3、流行季节,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机会。

4、集体单位在发现疫情苗头时应及时和辖区疾控中心联系,共同核实和尽快处置疫情。

四、食源性疾病

食源性疾病是指通过摄食而进入人体的有毒有害物质等致病因子所造成的疾病。一般可分为感染性和中毒性,包括常见的食物中毒、肠道传染病、人畜共患传染病、寄生虫病以及化学性有毒有害物质所引起的疾病。

防病措施:

1、遵守食品安全要点:生熟食物分开处理和存放;食物要煮熟透方可食用。

2、少吃凉拌菜和肉类烧烤食物,不吃生冷、半生的海产品和水产品,不吃死蟹,吃海鲜、涮羊肉等时,要彻底煮熟。

3、及时清除垃圾,消灭苍蝇等肠道传染病的媒介,食堂从业人员等如发生腹泻呕吐、患有化脓性皮肤病或其他传染病时应立即离岗。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张荣

 


作者: 责任编辑:许建平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