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公寓管理中心

校园e码通使用

时间:2022-09-02 点击:1617


咨询部门:一卡通中心

咨询电话:0514-87622733

校园e码通(虚拟电子校园卡)系统是校内综合认证和消费系统,所使用的校园卡卡片为虚拟电子卡,新生报到入学后,可在微信小程序“校园e码通”里申领虚拟电子校园卡。

◆虚拟电子校园卡申领方式

在微信搜索小程序“校园e码通”,选择“扬州市职业大学”,输入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遇X向前移一位,保证6位纯数字,绑定建设银行卡(必须要能收到该银行卡开通时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的验证码)开通电子钱包,完成申领。

◆电子钱包与校园卡的区别

在校园卡账户余额不足时,可使用电子钱包扫码支付,费用从账户绑定的建行卡中扣除。在通过学生公寓门禁及热水淋浴、开水消费时必须使用虚拟电子校园卡账户。

◆虚拟电子校园卡充值方式

学生登录校园e码通——校园卡账户——卡片充值——选择充值方式——电子钱包支付(已绑定的建行卡账户)或微信支付——选择充值金额或自行填入要充值的金额——卡片充值。

◆身份识别  具备身份识别功能,可作为校内身份证件,学生公寓出入门禁、考勤等。

◆商务消费  用于学生在校内各种消费,如就餐、超市购物、学生公寓热水淋浴、开水等。

★消费密码  是学生消费超过消费限额时所需要输入的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遇X向前移一位,保证6位纯数字)。

★修改消费密码  学生登录校园e码通——校园卡账户——校园卡服务——修改密码菜单里可修改消费密码。

◆消费限额  为降低手机丢失且没有开机密码的情况下造成的消费损失,系统设置了100元的默认消费限额。超出限额部分需输入消费密码消费。

◆门禁管理  在图书馆、学生公寓通道等处需要打开校园e码通付款码中校园卡扫码进出。特别提醒,在公寓门禁通道,非本楼栋人员扫码不能进入。

◆学生公寓电费充值

学生登录校园e码通——校园卡账户——电控充值菜单,可以用虚拟电子校园卡账户余额充值学生公寓电费,可对学生公寓剩余电量进行查询。

◆学生公寓淋浴热水及开水消费

学生登录校园e码通——缴费服务——水控服务——绑定学号和填入初始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遇X向前移一位,保证6位纯数字)——开通水控消费。使用学生公寓淋浴热水及开水必须保证电子虚拟校园卡中余额≥5元,否则无法使用水控。

用水流程:1.启动<校园e码通>微信小程序;2.进入缴费服务—水控服务;3.点击蓝牙用水;4.点击扫描蓝牙设备;5.点击开始扫描;6.点击搜索到的设备,比如16#108(与所在房间号对应),点击16#108;7.点击“开水”;8.水表发出“滴”一声,显示屏上显示“蓝牙用水中”,“您已用量:××L已就绪”;9.轻按水表上红色按钮,开始用水;10.再次轻按水表上红色按钮,暂停用水;11.结束用水时,长按红色按钮4秒钟。

其他用水方式:扫描水表屏幕上二维码,水表发出“滴”一声,显示屏上显示“您已用量:××L已就绪”,开始用水。

◆校园一卡通中心   学校在生活区21号楼西侧设有校园e码通管理和人工服务中心,通称“校园一卡通中心”,该中心承担虚拟电子校园卡的全部业务(咨询和故障处理),对虚拟电子校园卡使用具有完整的解释权。

★销户  学生毕业时,学校将统一对虚拟电子校园卡进行销户,卡内余额退还。

 


作者: 责任编辑: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