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二十七期)

时间:2022-07-30 点击:685

“暑”你最美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持续40度高温天气。油烟笼罩下的学校厨房令人望而却步,但在学校食堂却有一群人员仍在坚守岗位,为暑期留校师生用餐默默付出。

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做好检查监督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千里餐饮坚持每天早、中、晚准时供餐,工作时间,食堂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摘菜、洗菜、切菜,蒸饭、炒菜、售饭、清洗餐具……,蒸饭、炒菜是最热的时候,操作间温度甚至达到60℃,但工作人员毫无怨言,正是他们放弃了回老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才让留校师生吃上了可口的饭菜。

暑期是师生的假期,却是后勤工作的繁忙季。为持续高效完成餐饮保障工作,饮服中心将齐心协力,以一流的标准,细化落实食品安全等各项标准工作,为留校师生做好饮食服务。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有一种美,叫“高温下的坚守”

——后勤保障和维修岗位同志坚守一线

七月以来,扬城连续高温,酷暑难耐。在这样的时节,我校后勤管理处保障和维修岗位的同志们仍坚守一线、埋头苦干,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默默奉献,成为这个炎炎夏日里最可爱的人。

7月8日11:48分,“是后勤处吗,崇德楼510、506、311中央空调故障,请安排人员维修。还有,知行楼B404的中央空调不出风了!” 接到电话,相关人员立即与维保单位及报修人对接,了解设备情况、协调来校时间;顶高温、冒酷暑,奋战四天,终于排除了管道渗漏、电机不工作等故障。

7月12日10:58分,电子学院打来电话:“我们实验室有2只60A的开关老化,设备无法使用,着急更换,今天能完成吗?”急事急办!维修中心立刻联系材料采购,15:31分材料送到后立即更换并加装了电箱盖板,学院老师连连称赞。

7月12日17:39分,电房值班电工发来视频:“崇德楼高压电房空调不启动,变压器温度较高......生活区电房地面发现有滴水。”视频里,56岁的田师傅早已是满头大汗。这是他当天第4次安全巡查。维修中心接报后,先采取了临时措施,次日上午,两处隐患排除。

受上半年疫情影响,许多工作都在暑假进行。承接的多场大型考试,大量集中在本月开考;许多院系的学科建设和改造工程,在暑期开工;参加省技能竞赛的师生,也放弃了休息时间,到校集训;还有科技综合楼建设保障、暑假维修项目……这些工作的背后,都离不开后勤人全方位、强有力的保障支撑,他们用甘于奉献、坚守岗位诠释了初心,用艰辛、坚守体现了职业光辉。

维修服务中心 陈峰

 

 

炎炎烈日下的“白衣战士”

高温肆虐的七月,往日热闹非凡的校园还沉浸在宁静的暑假模式中。在这宁静的背后,还有另一番忙碌的景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悠长的假期,没有清凉的空调享受,为了师生的身心健康,为了学校各项活动、考试的顺利进行,他们在高温下坚守。

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卫健委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学校公开招聘教师考试、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各项活动中,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医疗保障及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随时应对考生身体不适和预防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为人员健康、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这期间,他们到酒店为专家们开展核酸采样;给抽测师生核酸补检采样;给留守学校的工作人员配发防疫物资等。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每一场战“疫”的胜利,离不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他们是守护全校师生健康的卫士,是职大后勤的“白衣战士”。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范永梅

 


灼热烈日下的坚守

三伏天热的让人受不了,面对高温、烈日、热浪,念四校区的刘萍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工作要求,她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念四校区有四栋教职工临时性住房,共八十户近百人入住。刘萍一人承担值班员、保洁员等工作。因为工作特殊性,她全年无休,每天坚守岗位,在夏季的高温下,她每天清晨就开始劳作:打扫地面、清理卫生间、消杀公共设施、洗垃圾桶、清理落叶等。

为确保新学期新进教师入住整洁明亮的宿舍,每年暑期,刘萍总要整理出二十多间临时性住房,打扫一间房后,身上衣服就湿透了,别说二十多间了。但在她心里,只要能给新教师创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汗水流的再多也值得。

上午8:00,换上制服,她又开始了门卫值班工作,来人来访扫码登记、车辆进出管理、校区安全巡查、为教职工代收快递……不放松、不懈怠,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值班人员的职责。

她真诚付出,积极进取,用笑脸与热情为念四校区教职工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她无惧高温,严把校区的卫生、秩序与安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资产管理中心 刘康 项文浩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七月的夏天热情似火,连续多日,室外温度都已达到40度以上,地表的温度更接近55度,然而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的绿化师傅和保洁们不畏惧高温,依然辛勤劳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滚烫的汗水,对“爱岗敬业”做出最好的诠释。

骄阳似火,空气中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我们的绿化师傅身着黄色马甲,手持打草机穿梭在校园各个绿化带内,当问起师傅们这么热的天能承受的了的时候,他们都笑着表示为了维护校园优美的环境,就算为了防晒捂得严严实实,避免进入草丛被扎伤都会穿着两条裤子,就算有时候每天汗流浃背,忙起来水都来不及喝,他们也觉得很值得。

炎热夏日的校园里、草地上、马路上随处都可以看见那抹“黄色”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不惧酷暑,一直保持着乐观心态。

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校园守护者们,高温炙烤下,依旧奋战在一线。他们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一把把扫帚扫除了沉积的灰尘,他们用一个个铁撮端出了校园的整洁,他们身上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事迹,他们也并非对高温有特别的忍耐力。他们挥洒的是汗水,担负的确实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用平凡的工作,辛勤的汗水装点着我们的美丽校园。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物业管理中心暑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7月18日上午10:00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暑期安全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物业管理中心下午3:00立即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中心主任带领各班组长及外包项目主管,对学校各楼宇、外环境开展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各楼宇保安值班室、保洁员休息室有无私拉乱接,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情况;物品工具摆放地点是否整洁;电梯使用是否正常;弱酸、消毒液存放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检查。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三点处置措施:一是各场所杂乱、私拉乱接的立行立改;二是对未能正常运行的设施设备立即上报维修并督促至整改到位,此期间做好提醒工作;三是组织员工加强节能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保障暑期工作有序开展

炎炎夏日,面对高温酷暑,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一线员工并未停止工作脚步。为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宿管阿姨们坚守岗位,力战高温,有序开展卫生保洁、设施巡查、消毒消杀、假期维修、新生宿舍清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暑期伊始,公寓管理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假期工作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确保暑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连日来,一线员工在持续高温下完成了19幢学生公寓楼共962间毕业生宿舍清理及破损情况检查统计,完成了3143间学生宿舍卫生间蹲坑清洗、宿舍安全隐患排查、门窗封闭、消毒消杀等工作,下一步还将配合维修部门开展假期维修工作。

与此同时,我校暑期留宿学生集中居住在10号、16号、20号公寓楼,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及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安排24小时轮班值守,每日查寝签到,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所有学生在寝,遇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报学院及相关部门;保洁员每日做好公寓楼保洁工作,确保大环境清洁整洁;加强安全管理,随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态,尽可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联合维修部门保障各类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安排水电、空调、热水、直饮水、自助洗衣机等设备维保人员随时待命,如遇故障及时排除,确保学生正常使用;配合学院开展文化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组织协调留校学生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每日20%以上学生参检;每日安排值班老师检查督促工作人员在学生管理、安全状况、台账记录、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

暑期期间,公寓管理中心各项工作仍在继续,下一步还将不断发扬不怕吃苦精神,确保秋季开学及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暑期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公寓暑期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统一要求,7月18日—19日,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暑期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结合暑期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我校19幢学生公寓楼的门厅、值班室、配电房、消防通道、自助洗衣房、自修室等区域;管道井、电梯间、热水系统等设备,以及全体留宿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对照相关要求逐一排查隐患。针对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要求责任明确、规范操作,相关隐患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措施到位。在留宿学生宿舍,检查人员重点察看了电源插排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内吸烟等现象,并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离开宿舍时务必切断各类电源及用电设备,共同维护宿舍安全。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有效加强了我校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提高工作人员及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为营造暑期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作者: 责任编辑:许建平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