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二十六期)

时间:2022-06-16 点击:751

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从5月11日起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系列活动。支部对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党员自学《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并撰写心得体会、参观线上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洁文化公开课》、开展“我是微廉课主讲人”。

一个个廉政故事和一件件真实的案例,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心灵震撼,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和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清正廉明的后勤人。

办公室 刘 尧

 

 

我校举办“绿色校园”手抄报设计大赛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积极投身“绿色学校”的创建,我校于3月至5月举办“绿色校园”手抄报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由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主办,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投稿三百余幅,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作品主题鲜明,富有教育性、启发性和警示性,表达了同学们呼吁环境保护、共建“绿色校园”的心声。

5月30日下午,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在学生公寓8号楼活动室举行,共展出33幅入围决赛作品。我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团委、艺术学院负责人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展览并对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艺术学院视传2003班杨文倩、园林园艺学院风景2001班方缘元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24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后勤管理处 薛文峰 程声熙

 

 

百分努力,气质出“粽”

——土木学院在食堂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活动

2022端午节悄然临近,职大校园飘来阵阵粽香。6月1日,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土木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教工餐厅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活动。

在饮服中心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下,食堂师傅早就将糯米、红枣、香肠、粽叶等准备妥当。同学们清净双手,戴好口罩,教工餐厅里欢声笑语,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折粽叶,放食材,再用线绳系紧……,这几个步骤看似简单却有难度:粽叶一不小心容易折断、线绳缠绕不好粽子会不紧实……但这些困难阻挡不了师生的热情,他们一次次尝试,直至包出漂亮的粽子。经过大家努力,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诞生啦!粽叶的清香四处飘溢。

小小的粽子包裹着浓浓的关爱,细细的丝线缠绕着绵长的情意。每一个粽子,都是一份端午的祝福,愿大家端午安康,“粽”是幸福!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品味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香

——后勤处饮服中心端午送礼

端午节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饮服中心开展“品味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香”活动。6月2日中午,所有在教工餐厅就餐的老师每人可领取一份端午礼品;端午节当天,所有在校学生可凭券到指定餐厅领取一份同样的端午礼品。

今年端午节,因疫情影响,部分在校学生无法返乡,后勤处饮服中心组织了一批粽子和咸鸭蛋,免费发放给学生,希望他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学校的关心。据统计,两天时间饮服中心共发放端午礼品4350份。

一只粽子、一只鸭蛋,不仅是对师生的端午祝福,也增进了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助力青春启航  物业人在行动

时光荏苒,又一年毕业季如期而至。6月9日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接到通知,6月10日学校在体育馆举行2022届毕业生典礼,要求做好场所布置工作。

项目部严格落实学校工作要求部署,在项目经理带领下,多头并进,所有工作全面启动,一方面对体育馆外围周边道路开展卫生消杀,一方面安排保洁人员对体育馆内毕业典礼场地、看台、贵宾室进行全方位清洁。主席台桌布、椅子全部摆放到位,座位上的席次牌纵横皆成直线,并逐一核对,确保无误。

6月10日上午,万杨物业安排人员在体育馆进出口处专门值守,对参加典礼的人员进行测温,引导他们戴好口罩有序入场。上午11点左右,毕业典礼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毕业典礼,职大项目部所有员工齐心协力,紧密配合,为毕业典礼圆满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万杨物业将不断秉承师生至上的理念,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江苏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 王海燕

 

 

奋力争先  勇于作为

——疫情背景下后勤资产管理科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大战大考育新机,同心协力开新局。2022年以来在校园疫情严格防控的背景下,后勤资产管理科(以下简称“后勤资管科“)全体成员,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只争朝夕,以“校园主人翁“的精气神,顺利确保所承担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加快建立、完善校内外门面房资产管理制度

今年以来,后勤资管科密切对接校内外各门面房经营商户,线上线下与各个校区门面房经营户开展“对话“,宣传学校对房屋租赁规范化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消除了双方长期存在的一些”误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疫情下,后勤资管科也采取了各项更为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将上级部门的各项疫情租金减免政策与措施第一时间“一对一“地传达到位,指导各商铺经营户正确填报租金减免申请手续并及时上报,获得了各经营户的一致肯定。

后续,后勤资管人将继续身怀初心,砥砺向前,在日常工作方面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加强管理,力争早日形成良性循环的后勤资产管理新格局。

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开展资产审计与清查工作

近日来,后勤资管科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常规工作,还深度参与了学校对后勤资产的审计与清查工作。相关人员不辞辛劳,克服各种繁琐对接“第三方“审计公司,初步完成了对后勤资产的审计工作。

同时,相关人员还数次奔赴高邮参与学校资产管理部门对高邮校区的资产清查工作,为高邮新老校区的及时交接和筹建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实践中锤炼  积极提升管理思维与能力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开展常规工作的同时,后勤资管科还多举措加强团队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后勤资产管理团队,力争使学校后勤资产运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展望未来,后勤资管人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足的干劲,整合优势、补足短板,进一步激发活力,奋力争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而不懈奋斗。

 后勤资产管理科 冷松

 

 

健 康 教 育

——天气渐暖谨防消化道传染病

天气渐暖,万物复苏,肠道病菌也开始活跃起来,各种消化道传染病也逐级增多。肠道传染病是由各种病原体经口侵入肠道并能由粪便排出病原体的一类疾病。肠道传染病主要包括霍乱、菌痢、伤寒、甲肝、戊肝和食物中毒等。 患了肠道传染病后通常的症状有呕吐、腹痛、腹泻等,还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如脱水、毒血症等,严重的会造成死亡。 肠道传染病一旦发生很容易暴发流行,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我们同学一定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防止感染消化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1.经水传播;2.经食物传播;3.手及日常生活用品传播;4.苍蝇、蟑螂等非吸血性节肢动物传播。

如何预防呢?

1.饮用经过消毒的清洁水,不喝生水。

2.不吃腐败变质或苍蝇叮爬过的食物。

3.尽量不吃生冷或凉拌的食物,瓜果要洗净去皮后再吃

4.饭前便后要洗手(流水洗手),防止病从口入。

5.坚持餐具消毒,提倡分餐制。

6.储存食品要生熟分开,剩余饭菜要煮沸后再吃。

7.尽量不在街头小摊贩处进餐。

8.避免与肠道传染病患者接触。

9.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10.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抗病能力。

11.搞好环境卫生,保持生活起居的整洁卫生。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范永梅


作者: 责任编辑:许建平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