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  卫生与健康

健 康 教 育——睡眠与美容关系“好”

时间:2022-04-27 点击:848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我们的女同学对自己的容貌更加关注,那么如何使自己的容貌更加靓丽呢?美容家们对世界上许多名模的美容技巧进行调查后发现,她们的美容秘诀十分简单,其中之一就是有良好的睡眠,用她们的话说就是“睡个好觉”。

世界卫生组织将“睡得香”定为人类健康的标准之一,并从2001年开始,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可见,睡眠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那么,睡眠与美容究竟有哪些关系呢?综合现代研究结果表明,大致有三个方面。

1.睡眠时皮肤血管更开放。这可补充皮肤养料和氧气,带走各种排泄物。

2.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增加,可促进皮肤新生和修复,保持皮肤细嫩和有弹性。

3.睡眠时,人体抗氧化酶活性提高,能更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持皮肤的年轻状态;充足的睡眠后,良好的精神状态是美容的重要因素。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不高,就会精神萎靡,发生疾病,提前衰老。反映在面部就是,皮肤失去光泽,变得干燥枯萎,皮肤松弛没有弹性,这就是所谓的“老化”。这种老化随年龄的增长而加重。25~35岁左右,眼角开始出现鱼尾纹,40岁左右,皱纹就爬上了额头,等到50岁,整个面部就会出现“人生的年轮”了。

睡眠与美容息息相关,那么怎样才算良好的睡眠呢?

①足够的睡眠时间一般成人每天需睡8小时左右。

②很高的睡眠质量睡眠的质(深沉香甜)要比量(足够时间)更为重要。睡眠的质量标准应该是醒后全身轻松,疲劳消失,头部清晰,精神饱满,精力充沛,胜任工作和学习。对于长期睡眠不良者,应找出原因并加以消除。必要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干预,进行短期的治疗。


作者: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