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二十四期)

时间:2022-03-28 点击:1219

国家电网扬州供电公司专家来校指导供用电工作

15,国家电网扬州供电公司专家携浩辰电气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负责人,来校指导供用电工作,后勤处薛文峰副处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指导组。

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生活区一期高压电房,了解我校供用电特点和运行状况,专门就高压供配电情况作了详细查徇和记录。双方还围绕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讨论了科技楼、图书馆、崇德楼、生活区三期等区域的供电规划调整及预算方案,为科学、精准、高效调配市、校两级供配电资源提供决策依据。

指导组此行,是后勤相关部门和同志在做了许多前期准备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和努力争取的难得机会;同时也是后勤处深入贯彻《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社会节能工作的通知》(扬府传发[2021]93号)和《关于开展公共机构专项节能监察的通知》(扬事管[2021]28号)两个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

   维修服务中心 陈峰

 

 

 

 

 

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留校工作人员举行“微春晚”

  除夕下午,学校第一餐厅二楼兆宇餐厅,一台微型春晚正在这里举行,参加晚会的演员总共只有四个人,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微春晚”,因为今年寒假期间全程供餐,来自四川、江西和安徽的几位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而选择留校值守。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流通集聚,减少疫情传播途径,今年寒假为了给春节期间留校的师生提供餐饮服务,让他们在学校也能有家的温暖,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安排苏州兆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寒假期间全程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克服种种困难,每天为留校师生提供一日三餐,针对师生寒假就餐时间的不固定性,兆宇餐饮公司店长每天通过微信群进行订餐接龙,保证师生享受到餐饮服务,寒假以来的供餐服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大家为学校的人性化服务点赞。

饮服中心主任郑治利用自己的音乐特长精心组织了这台微春晚,慰问这些春节不能回家的员工,男生独唱、长笛独奏、萨克斯演奏……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用自娱自乐的方式在欢声笑语中迎接虎年的到来。

饮食服务中心 郑治

 

 

 

 

 

学校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学校物业管理中心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2月15,万杨物业安排保洁人员65名,绿化修剪人员8名,分4组对南北校区进行清扫路面、修剪绿植、清理杂物、冲刷垃圾点,安排大型机械对校园环境进行彻底的喷杀消毒。

  2月16,楼栋开始彻底保洁,集中清理课桌、楼道地面、楼梯栏杆扶手、卫生间蹲坑、玻璃门、玻璃窗、排水沟、屋顶杂物等。在保洁的同时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有无水管、水龙头漏水,课桌椅是否完好,窗帘是否脱落等。严格按照疫情消杀方案对重点部位进行全方面细致的通风消杀,以干净、整洁、安全的教学环境,迎接师生的归来。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万杨人对“症”下药助力扬州职业大学师生顺利返校

2月19日开始,扬州市职业大学省内外学生陆续返校,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下,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严格落实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协助学校对返校的学生集中进行核酸检测,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经理张恒精心组织、迅速落实,确保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2月20日上午7:30各楼栋主管来到生活区核酸检测点帮忙清理场地,提早完成采样点的检测前期后勤保障工作,虽已立春,但春寒料峭,她们身穿红马甲,一手拿着竹荚,一手提着垃圾袋,寒风中在主干道、校园小道上来回清理路边的垃圾,俨然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8:30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地进入现场进行验码流程采样。

为期两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万杨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 张恒

 

  

  

 

精心谋划 贴心服务

——高质量保障扬州职大“职代会”圆满成功

2022年2月26日,扬州市职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职大体育馆隆重召开。

为给本次会议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工作,公司上下高度重视,部门负责人孙霞强调:“为充分展示万杨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成效,大家务必要以“零差错”为标准,把会议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不出任何纰漏”。职大项目部经理张恒严格按照公司领导和学校对会议的安排和要求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224各楼栋主管在张恒经理的带领下,摆放桌椅、铺桌布、打扫会场卫生,一切都有序开展,大家都非常认真、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外环境项目负责人安排道路保洁对会场周边进行彻底卫生清洁,对重点部位加大保洁力度,保证会场周边区域卫生环境的优美、整洁。

为确保会议按既定的流程顺利进行,会议当天,所有管理人员早上630到岗,对会场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再次进行仔细检查,切实加强场内、外秩序管理,确保会场服务、安全保障以及会务秩序等“零失误”。

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力求精益求精,以务实的作风、敬业的精神、优质的服务,为“职代会”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力量,展现了万杨人高效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 张恒

 

    

 

 

   潘锦全等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2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副校长陈亚鸿等校领导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

校领导一行在生活区南门及疫情防控隔离点,详细了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的执行情况,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情况,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强化安全意识,绷紧疫情防控弦。对教工餐厅、学生餐厅等区域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后勤服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和现场指导,对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充分肯定了后勤管理处为新学期开学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就个别窗口碗筷消毒流程欠规范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潘锦全指出,一是要加强各项管理工作,做好师生的饮食供应;二是要绝对保证食品安全、卫生;三是保证质量和品种的前提下,保持价格稳定;四是要多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以人为本,保证低价菜供应,解决贫困生吃饭困难;五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从细节着手,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校门管控,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

陈亚鸿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各工作场所及碗筷的消毒,食品操作间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开学工作有序、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办公室 刘忠红

  

  

 

 

扬州市邗江区监管局领导来我校食堂检查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安全管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的食品安全,224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薛科长一行来到扬州职大,在饮服中心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食堂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后场卫生、明厨亮灶、索证台账、日常管理等各项要求。

薛科长一行对我校食堂的食品仓库管理和日常监管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食堂的规范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督促我校要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希望学校和食堂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管理质量,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本次检查体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校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长效工作机制,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做好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饮食服务再上新进程。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后勤饮食服务中心2022年春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食堂疫情防护工作,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3月4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在第一餐厅二楼兆宇食堂举办2022年春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160名饮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饮服中心主任郑治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以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为己任,坚决执行《食品安全法》,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范,严把食品安全关、生产安全关,确保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主讲人是饮服中心的副主任陶翔,他从国家层面、行业规范、操作规范等多方面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重点强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饮服中心所有餐饮从业人员更详细地学习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食品卫生常识和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等知识,全面提高了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后勤党总支开展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32,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心副主任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要求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工作部署为首要任务,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后勤党总支书记许建平传达了学校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后勤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后勤全体员工要深入贯彻学校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盯住关键,精准施策,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后勤政治生态和服务育人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后勤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三八”国际妇女节,扬州市职业大学食堂的礼物很走心

“三八”国际妇女节,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管理处饮服中心在第一餐厅、第二餐厅、教工餐厅免费为师生派送银耳红枣养生汤及冰鲜柠檬水、双炫摩天脆脆、雪山伯爵红茶、高山四季春等饮品,共送出5000余份。

上午10时左右,缤纷多彩的饮品与银耳养生汤呈现在各餐厅的打餐台前。在节前,学校后勤管理处就精心部署了此项活动,各餐饮公司全力以赴,精挑食材,精心熬制,力求在这个节日到来之际,给广大的女同胞们带来一份惊喜,一份关怀。

就餐时间,师生员工们被可口浓郁养眼银耳红枣养生汤吸引过来。就餐女同胞们几乎人手一份免费饮品或银耳红枣养生汤。“今天的银耳红枣养生汤,味好,香滑浓稠,入口细腻,喝完觉得心里也甜滋滋的。”“这饮品既暖胃又暖心,在这个节日喝到更有一种别样的心情,分外甜!”大家品尝着银耳红枣养生汤与香甜软的饮品,面带微笑,纷纷为学校的节日慰问点赞。

办公室 刘忠红

 

 

  

  

春风十里,正“植”有你

——后勤党总支开展“树立环保意识创建绿色学校”主题党日活动

 

大地万物苏,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提升党员社会责任感与环保意识,增强后勤党总支凝聚力,助力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倡导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后勤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树立环保意识创建绿色学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311下午,在学校生活区3号公寓楼南侧,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有的平整耕翻土地,清除杂草杂物,为草坪植物的根系生长创造条件;有的撒播整理人工草籽,确保草籽被土覆盖,保证成活率;有的浇水养护,促使草籽早日成坪。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完成了草籽种植工作。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开展绿化校园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大家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幼草,更是一份份希望,更是对绿色学校、优质生态环境的向往,同时契合了后勤员工服务师生、营造温馨校园的初心,也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资产管理中心召开门面房商户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校园闭环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安全。317日下午,资产管理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薛文峰主持,资产管理中心人员及各商户负责人参加。
  
会上,薛文峰传达了学校316的督查通报,针对门面房存在戴口罩不规范、消毒不彻底、记录不完整等问题。薛文峰要求,一是加强对工作人员宣传教育。所有员工以及师生进出店铺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安排专人在门口劝导师生戴口罩进店,进出口张贴提醒戴口罩标语。关联企业人员安全防护、经营保障不规范、不到位的,管理人员不定时检查,出现问题的,严格按《扬州市职业大学门面房考核细则》下处罚单;二是要加强经营场所消杀。所有进入校园菜鸟驿站的包裹,工作人员戴口罩、手套逐一进行喷洒式消毒,静置72小时后方可进入分发区域;三要加强人员管控。商户员工及送货人员要固定,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势利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各商户负责人表示,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做好门面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资产管理中心 瞿桂勇

 

  

  

 

 

 

 我校成立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生自我管理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温馨的学生住宿环境,我校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于近日成立。

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隶属于后勤管理处,为校级学生社团,负责学生在公寓范围内的自治管理与志愿服务,主要职责为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内务规范、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设主席团和17个公寓楼栋分会,现有成员330人。

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表示,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将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面向学校各公寓楼及全体住宿生开展相关管理工作并组织各类活动,从而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生活管理水平,将学生公寓打造成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平台。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田甜

 

 

  

  

 

 

校领导检查学校食堂工作

 

近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带领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李爽、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团委书记王淼检查食堂工作。

许金如查看了食堂防疫措施、就餐环境,详细询问了菜品种类、饭菜价格、餐具消毒、工作人员健康情况等,对食堂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许金如强调,一要把食品安全卫生放在首位,严把食品采购、验收关,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的相关要求;二要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做好全面消毒与通风,保证“日查日报”和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有序进行;三要保证饭菜质量,努力做到质高价低,做好供餐应急预案,根据学校要求全力做好供餐保障,让所有师生员工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许建平表示,疫情当前,饮服中心一定服从防疫大局,认真细心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节约用水 你我做起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节水意识,2022322,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节能督查科在学校生活区举办了“节约用水你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虽然受疫情影响以及防控指挥要求无法组织师生们集体参加活动,但是途径活动地点的老师和学生们仍然积极踊跃的在印有“节约用水你我做起”的签名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节水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为珍惜和保护有限的水资源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节水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节水氛围,积极为创建绿色高校、节约型高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督导室 孙树藩




一碗爱心面 浓浓师生情

3月24日下午,旅游学院副书记张敏和邰仁飞老师来到第一餐厅,在后勤管理处饮服中心协调下,邰老师在九尚餐饮大碗面窗口换上崭新的工作服,亲手做了一碗“爱心面”,送给当天过生日的学生。

疫情当下,尽管学生不能外出,但老师的关心让学生感觉到了浓浓的爱意,让他们感觉到家就在身边,“春天”就在身旁。

饮服中心表示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师生都能有“家”一样的感觉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春护心脑走好“六步棋”

阳春三月,天气逐渐变暖,很多人觉得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冬季已经过去,可以放松一下一直警惕的心了。其实早春时节天气多变,寒暖反复,亦是心脑血管疾病多发时节,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以及肥胖的人群都属于高危人群,依然不可掉以轻心,要走好“六步棋”,保护心脑。

第一步:保暖防寒注重“春捂”

早春时节的气候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乍暖还寒,变化无常。突然的寒冷刺激会导致人体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加大心脏负荷,而且寒冷还容易导致冠状动脉发生痉挛,引发心绞痛,甚至心梗、脑梗。常言道,春捂秋冻,百病不生,因此高危人群和心脑血管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不可像年轻人那样贪靓,早早脱去冬衣换上薄衫,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并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天气不好的时候尽量不出门,减少冷空气对心脑血管的刺激,防止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第二步:管住嘴巴合理饮食

很多心脑血管疾病都是因为患者没有管好自己的嘴巴而吃出来的,因此专家指出,高危人群一定要“管住嘴”,饮食上讲求低油、低盐、低脂、低糖,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防止体重超重,而且不可暴饮暴食,否则吃得过饱会造成心脏血液供应不足,大脑负荷加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第三步:安排时间适当锻炼

春季大地复苏,加快了人们早起外出锻炼的步伐。但是专家指出,心脑血管病患者和高危人群锻炼时一定要注意这样几点,首先早晨出门锻炼的时间不宜太早,因为初春的早晨气温还比较低,早早出门锻炼,血管骤然遇冷收缩,很容易诱发脑卒中,所以上午九点左右太阳出来以后或者下午四点左右进行锻炼为宜。其次,可选择一些舒缓的运动方式,比如散步、太极拳、中华通络操等。再次,锻炼时要注意先热身,运动量应该适可而止,感觉微微出汗即可停止,不可盲目地进行大量的运动。

第四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注意生活细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重要一步。比如,生活饮食起居都要规律,平时注意劳逸结合,晚上尽量不熬夜,十点左右就要洗漱睡觉;早晨醒来不急于下床,先在床上坐一会儿,然后下床喝一杯温开水,让血液得到稀释;中午尽量午休半小时;定期检查身体,及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病及早预防。

第五步:保持平和稳定的心态

研究发现,平和稳定的心态,愉悦快乐的情绪,有益于心脑健康,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而焦虑、忧郁、悲观的负面情绪则会致使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影响血脂的正常代谢,最终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因此,生活中高危人群遇事一定要保持平稳平和的心态,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不要让琐事影响自己的心情,影响自己的健康。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许建平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