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二十二期)

时间:2021-11-30 点击:1288

  

公寓管理中心召开关联企业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期间关联企业员工行为管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11月9日,公寓管理中心召开关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热水系统、洗衣房、直饮水、公寓物业服务、空调维保等关联企业一线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向与会人员着重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师生员工行为管理的意见》中的相关内容,要求一线员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加强自身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教育引导,按时完成“日查日报”;定期参加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好自我防护;不得隐瞒、谎报个人行程;避免前往人员集聚区等。通过会议强化防控工作纪律、压实责任,各关联企业一线员工现场签署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和信息采集报送要求。

会议还对各关联企业在提高服务质量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各关联企业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学生公寓的各项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定期开展消毒消杀,尽心尽力为学生服务,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资产管理中心开展门面房冬季安全检查工作

为给广大师生在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资产管理中心严格落实学校部署的冬季安全防控各项要求,与校内各商户联合做好门面房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校园封控期间,门面房管理员每日上下午各一次,就校内门面房防疫物资准备、经营保障、用电安全、规范广告牌使用等进行常态化检查。包括消毒液、喷壶、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配备情况,重点检查商户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店内消杀是否彻底、每日两次消杀拍照是否按时上传、营业期间是否持续通风、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广告媒体等是否严格落实审批规定等;每晚营业结束前,值班电工协助检查二楼营业区域大功率用电,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校内各商户常态化安全管理不松懈。

资产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门面房日常巡查,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满足师生员工多样化的各项生活需求。

资产管理中心 刘康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为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全校师生安全用餐,针对饮服中心人手不够的情况,学生会派出了12名学生干部,协助三家餐厅做好用餐高峰期时的秩序维护。

学生会干部放弃用餐时间,在现场指引学生们单向排队,保证“一米线”的距离,提醒学生们错峰用餐,并关注大家用餐结束后佩戴好口罩,做到不聚集、不扎堆。

疫情防控无小事,安全就餐举措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一如既往的理解、支持、配合,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文明好市民

为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践行率”,逐步培养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2021年11月物业管理中心分批次组织部门员工学习垃圾分类与减量的知识的培训活动。

培训中,围绕“垃圾的现状和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垃圾的减量化措施”四个方面,物管中心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浅显易懂的普及和讲解,并进行了知识答卷考评,充分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参训人员既是垃圾分类的主要实践者,更是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参与者,此次培训旨在让一线工作人员以身示范,做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其次是进行践行宣传,将垃圾分类理念向身边的人员不断传递,做好倡议者;积极行动起来,制止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做好监督者。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积极做一名垃圾分类宣传员,倡议身边的每一位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文明、干净的校园环境。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住宿生安全防范意识,保持宿舍环境的整洁卫生,根据学校常规工作安排,11月24日晚,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专项检查。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各楼栋生活指导老师共18个小组,逐间检查了我校全部2883间学生宿舍。

检查过程中,各组检老师仔细排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详细讲解住宿安全注意事项及宿舍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吸取近期南京某高校宿舍楼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坚决杜绝在宿舍内违规用电、使用明火等行为,同时提醒学生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宿舍消毒消杀、通风工作,规范内务卫生,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温馨的住宿环境。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深入生活区一线,开展冬季用电安全检查

2021年11月26日下午,维修服务中心带领本部门同志,同宿管中心和后勤处督导室,深入生活区各楼幢一线,开展冬季用电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2#、6#、8#、15#宿舍楼、高压电房值班室、教育超市二楼等处,实地查看了楼幢配电间、自助洗衣房、室外配电分支箱、高低压配电柜、承租人用电现场,就近期用电情况、日常维护和管理措施、冬季用电安全常识等一一进行了调研、询问并讲解。

各楼幢管理员向检查组一行,分别作了楼幢的使用管理措施的介绍和说明。

通过此次检查,显著提高了大家冬季用电安全防范意识,更加增强了各部门工作责任心,有力促进了日常安全管理从部门向用户一线的延伸,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

维修服务中心 陈峰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国艾办函【2021】5号,以下简称《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希望全校上下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新冠肺炎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一、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AIDS)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的简称,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对健康危害极大、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的免疫功能,使人体发生多种难以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终导致死亡。

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1)通过性接触传播。艾滋病可通过性接触在男女或者男男之间传播,性伴侣越多,感染的风险越大。

(2)血液传播。使用被艾滋病病毒污染而又未经严格消毒的注射器、针头,输入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血液及血液制品,移植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器官、组织,与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共用剃须刀、牙刷等,都可能感染艾滋病。

(3)母婴传播。母亲是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在怀孕时通过胎盘、分娩时通过产道或产后通过母乳喂养可能将艾滋病病毒传播给胎儿或新生儿。

三、如何预防艾滋病?

(1)预防性传播

要树立健康积极的恋爱、婚姻、家庭及性观念;要洁身自爱,避免婚前、婚外性生活,不参与性乱活动,不涉足色情场所,不轻率地进出某些娱乐场所。

安全套是阻止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的“防火墙”,在性生活中正确、全程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不仅可以有效减少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还可以起到避孕的作用。

(2)预防血液传播

不到非法的地下采血点去卖血,要参加国家血站组织的无偿献血。

(3)预防母婴传播

提倡婚前检测和孕前检测,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女性,要避免怀孕。因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妇女怀孕后,血液中的病毒会通过胎盘传播到婴儿体内,也可在阴道分娩、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将艾滋病病毒传染给孩子。

四、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不要到消毒不严格的理发馆、美容院去理发或美容。

②不要互相借用电动剃须刀、刮脸刀,因为刮脸、剃须时经常会使面颊皮肤发生轻微擦伤。

③不要与别人共用牙刷,刷牙时经常会发生出血,有牙龈炎时出血更多。

④最好不要纹身,因为纹身时要用针刺破皮肤,如果没有严格消毒,就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

早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助于疾病预防和康复

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范永梅


作者: 责任编辑:许建平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