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二十一期)

时间:2021-10-29 点击:1431

学校开展2021秋学期开学报到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广场开展2021秋学期开学报到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陈亚鸿主持演练。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领导现场观摩演练,公安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外事部门、辖区防指等高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到场指导。

许金如在动员讲话时指出,面对疫情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开学在即,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我校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漏洞,提高防范,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开学报到工作顺利有序,切实保障校园平安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本次应急处置演练分为西大门学生返校现场和7号楼医学观察场所两个场景进行,模拟了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中出现发热症状的应急处置全流程,内容包含安保人员秩序维护、医护人员现场处置、学工老师心理疏导、消毒人员消毒消杀、医疗人员送医就诊、医学观察场所处置等方面。演练中,全体工作人员协同联动,严格落实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方案。演练过程科学合理、流程清晰、井然有序。

当前,扬州新冠肺炎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全国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我国多地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在此背景下,师生返校过程中防控工作非常重要。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学校各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任务,熟悉处置流程,努力实现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顺畅。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我校2157名教职员工顺利完成开学前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1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相关要求,10月9日上午,在学校生活区篮球场,我校2157名教职员工及关联企业职工顺利完成开学前首轮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建设要求和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协调指导,提前谋划、严密部署。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优化流程,制定详细检测方案,落实采样人员、场地布置、环境清洁、消毒消杀、个人防护、物资准备、信息采集、设施设备测试、医疗垃圾处置、现场安保组织、志愿者招募与培训、安排受检人员有序入场等工作,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强化要求、全力保障,确保入校所有人员“应检尽检”。

核酸检测现场划定1.5米间距线,教职员工有序进场,依次完成身份查验、测温签到、信息录入、样本采集等流程。检测工作高效顺畅、秩序井然。按照上级要求,下一步学校安全保卫组将加强校门管控,未经核酸检测的教职员工暂缓返校。

许建平 戴林鸿 程声熙






  

紧急开展环境整治,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由于扬州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无法进入校园正常开展工作,一个多月的校园环境没有得到很好的养护杂草众生、树木缺水、绿篱虫害严重、甚至有部分树木枯死。9月9日扬州城区全面解封,后勤管理处顾大明副处长召开物业管理中心紧急会议,对可以进校的人员进行摸排、上报,按照防疫要求协调外包单位对校园外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一、紧急修剪补充水肥

经现场查看发现大面积绿篱虫害严重、杂草众生,于是紧急调动人员,开展大面积修剪浇灌;同时进行施肥病虫害防治。

二、内外联动清理杂草

由于师生还未进校,部门及时调整外包单位的楼栋保洁与外环境保洁人员全部到外围突击。按区域、工作内容进行划分,一部分人员负责清理教学区所有绿篱内的杂草,白色垃圾;一部分人员负责草坪、道路的落叶、杂物清扫;其它人员则跟着修剪师傅将修剪后杂物进行及时清理。

 三、加班加点完成核酸检测点清洁工作。

接到学校通知,生活区的篮球场、网球场将做为师生开学后的核酸集中检测场地,需要进行验收布置。于是立即安排数名人员清理堆放的杂物、拔除杂草、清除萝萝藤、清扫路面、冲洗场所。

四、初见成效细化分工

绿篱转青、树木整齐、道路干净,突击工作初见成效。但我们管理工作仍然没有松懈,定人、定岗将要求细化,不留一处死角。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营造舒适环境 共建美好校园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疫情阻击战后,扬州终于不负守候,重启美好。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9月10日接到学校正式复工通知,符合复工条件的项目部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因为疫情,校园环境绿化长时间未得到精心呵护和修剪,有些花木已枯死,草坪也是杂草丛生。面对现状,后勤部门领导非常重视,由于标准要求高,孙总专门从其它项目上调来了精干力量充实队伍。项目经理张恒第一时间召开各楼栋经理助理紧急会议,对如何高效做好校园美化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为短时间内打造出一个整洁有序、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并且校园面积大,经理助理顾伟萍带头干起保洁工作,对花木进行浇灌,各楼栋内保洁也协助外围保洁共同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虽已入秋,但气温仍然很高,烈日下保洁戴着遮阳帽、手套在分布的区域一个拔草,一个清扫树叶,大家互相配合着,有序地进行着。图书馆保洁李桂香负责清理路牙上花圃里的杂草和树叶,有些杂草因长在树根中间不是太容易清理,只见她将手臂伸进去艰难地拔掉杂草,手臂也不小心被树枝划伤,经理助理王海燕看到这一切赶紧拿来药膏给她涂上并要她戴上防护护袖,她说“没事,过一晚就好了。”此时她们在烈日下劳动的身影是最美的。

对于校园美化绿化工作,职大项目部将立足实际,长抓不懈,突出特色,使校园环境更美,营造优美、快乐的工作园地。

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 张恒





   

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共享文明校园


2021年10月13日接学校宣传部“关于做好迎接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的通知”及“2021年文明城市测评工作高等院校测评标准”,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第一时间做出工作安排,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开展了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共享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校园环境大提升活动。

发放宣传单,组织员工开展集中学习,从知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开始;大屏投放创建文明校园的相关信息,杜绝出现不文明现象。

心凝聚到了一起,才能更好地凝聚力量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绘制线上表格,发动每一位员工去排查卫生死角,做到及时上报,及时落实处理,及时反馈,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近期共排查处理卫生死角65个,清除建筑垃圾杂物165 m3,清除修剪整理后的枝条220 m3,整治后的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后勤人在行动,我们将把清除卫生死角工作继续下去,将集中排查变为日常巡查;将集中整治变为常态治理,为广大师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场所,让大家共享文明校园。

物业管理中心 陈艳艳




      

万杨用“心”迎“新”千百学子暖心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10月21日扬州市职业大学迎来了首批新生。整个校园一派繁忙景象。

根据学校迎新的工作安排,为了给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恒带领各楼栋经理助理与各岗位工作人员早早就开始了迎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给新生提供便捷服务,扎实做好各项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我辛苦点没事,不能让孩子们这么冷的天喝凉水喝坏肚子,身体健康最重要。”保安胡桂胜动情地说,天气转凉,为了能让到校学生喝上热水,他凌晨4点多就来到学校,开始烧水、灌水,再骑着三轮车将满满的一大桶热水运到生活区。

校园外环环境负责人考虑到报到的学生多,垃圾也会增多,在主干道两侧增加了垃圾桶,同时为确保校园的干净整洁,对主干道,新生接待点等重点部位及人流密集的地方派专人负责,安排保洁加大对职大校园外环保,循环保洁,垃圾及时清运。

暖心之举,点滴呈现。职大项目部工作人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此次新生报到工作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充分展示万杨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也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万杨物业职大项目部 王海燕






    

  

新建校园快递服务中心试运营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快递寄取环境,同时为师生提供便捷、安全、有序的校园快递服务,学校将生活区卫生所东侧的防疫临时处置点充分利用,引入第三方快递服务平台——菜鸟驿站,现已试运营。

快递中心采用开放式驿站模式,全场景接入监控系统,无缝实现快递包裹追踪,取件人在收到驿站中心取件码后可快速找到取件包裹,凭菜鸟APP的身份码实现短时间自助取件,全程无需排队等待,取快递更便捷。

为保障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定车、定人、定点、定时、定门。快递运输车司机全程不下车,由菜鸟驿站工作人员卸货,确保零接触。同时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包裹,要求工作人员逐一对进行喷洒式的消毒,方可进入分发区域,确保了防疫安全。

试运营期间,为方便师生收寄快递,现已入驻的快递公司有:邮政、中通、顺丰、申通、京东、丹鸟(天猫)、极兔快递公司,为确保快递防疫安全,学校建议广大师生网购或寄取物品时优先选择以上快递公司。

资产管理中心 刘康






  

改善教工就餐环境 提高服务水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如何提高教职工食堂服务质量,必须有丰富的菜肴品种和色香味保证外,还必须有良好的就餐环境。

今年暑期,学校对合同已到期的餐饮公司进行重新招标,千里餐饮中标进驻第二餐厅及教工餐厅,以全新的面貌为全校师生服务。针对之前就餐老师的反映,收餐台每次餐具间的碰撞发出尖锐刺耳声,使得食堂出入口异常吵杂、混乱,给就餐人员造成极大心理阴影,难以缓解在工作和学习期间延续出来的紧张疲劳等情绪,所以目前老师与学生最在意的是人和环境能否和谐共处。

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教工餐厅在学校领导、后勤领导的关心下,做了一些人性化的改善:

1、收餐台加装软垫,减少餐具的碰撞;

2、餐盘换新,质地有所改变;

3、提高收餐桶的高度,使得餐具能够小心摆放;

4、加装了窗帘,使教工餐厅的环境更加温馨;

在以后的工作中,饮服中心狠抓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秩序化管理,除了不断提高多种多样、物美价廉的菜品,更是满足全校师生的基本需求,将我校饮食工作推向新的起点,创造新的辉煌。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聚在扬州好地方,缘在职大食堂情

---2021饮服中心迎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喜迎八方学子,10月21日~22日是我校新生报到日,在学校、后勤管理处以及饮服中心领导的指导下,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开启新一轮迎新模式。

饮服中心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提前在餐厅门口设置气球拱门和迎新宣传牌,以热烈地气氛欢迎各位小萌新们的到来,贴心地在食堂门口提供了免费热水,各餐厅内循环播放欢迎小萌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

中午时分,食堂迎来就餐高峰,各餐厅为学生提供了安全卫生的各种美食,新装修的第一餐厅九尚餐饮快餐窗口人来人往,饭菜美味可口,价格公道;二楼兆宇餐厅温馨的环境和各种风味美食吸引了很多小萌新们;新装修的第二餐厅千里餐饮的特色菜系也吸引了众多新生。据统计,两天新生报到全天有约四万人/次在食堂就餐。

饮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用美食来拥抱莘莘学子,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服务中去,让所有的师生在饮服中心享受到家的温暖。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2021级新生顺利入住学生公寓


10月21日10月22日,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入学,4547名住宿生通过迎新系统选到自己心仪的床位,顺利入住学生公寓。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迎新工作大幅度简化了报到流程,新生来校后直接到所住楼栋领取钥匙,由志愿者同学带领至宿舍。新生报到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各楼栋大屏滚动播放并在宿舍内张贴了《新生入住指南》、《疫情防控规范要求》等内容,待同学们安顿之后,各楼栋生活老师利用晚间时间走访宿舍,耐心的给每一名新同学介绍学生公寓里各项设施的使用方法,详细解读各项管理规定及防疫措施,让同学们在享受公寓里各种服务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迅速找到大学生活状态,为三年的大学时光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保障新生接待工作的有序进行,帮助他们营造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公寓管理中心在假期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对预留新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整修出新,更换调剂各楼栋自修椅一千余张,对宿舍家具、窗帘、防盗门、热水器、直饮水、洗衣机等设施进行了维修或维护,开学前实施公共区域环境整治及消毒(杀)、通风工作,以崭新的宿舍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公寓内设施齐全,服务暖心,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目前,已建立2021级新生档案并将学生信息输入门禁系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作者: 责任编辑:陈建华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