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报

扬州职业大学后勤简报(第一百二十期)

时间:2021-06-29 点击:1482



校领导检查学生宿舍

6月4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后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下,来到生活区检查学生宿舍,实地察看宿舍安全卫生状况。

在7号学生公寓楼,潘校长随机走访了该楼栋五层的十余间宿舍,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尤其是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他希望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合理支配课余时间。在谈到宿舍安全工作时,潘校长指出:宿舍是同学们大学三年共同的家,安全工作不能放松,大家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宿舍各项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宿舍内使用明火、违规用电等违纪行为,同时保持室内环境的整洁卫生,注意开窗通风,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

许书记在检查9号学生公寓楼时强调: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安全内务专项整治,宿舍整体面貌略有改观,但学生宿舍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下一步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要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学生在宿舍里的动态,排查安全隐患,制定相关预案,特别是针对学生存在的一些陋习加以管控,对在宿舍内吸烟、使用违禁物品等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为广大住宿生的生命安全筑牢“防火墙”。

马国军  程声熙


      


公寓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学生公寓管理新模式

为全面推行学生公寓“六T”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公寓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公寓管理新模式,通过开展互学、互评活动及楼栋现场交流会等方式,促进公寓管理人员之间的良性竞争,营造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规范进步的良好氛围,逐步提高管理工作的有效性。

本学期以来,公寓管理中心多次组织全体生活指导老师、值班员、保洁员不定期抽查部分公寓楼并召开现场工作交流会,工作人员集体检查所查楼栋的管理服务是否规范;制度执行是否到位;技防设施是否正常;安全隐患是否排除;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方面内容,同时在现场交流会上让大家展开充分交流,同岗位间找准存在差距、弥补自身不足、学习相互经验,使公寓管理人员明确各自管理服务的重要环节和重点工作,将相关规范要求转化为日常工作的自觉追求。公寓管理中心各岗位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不断积极探索学生公寓管理新模式,采用一目了然的现场管理方式,建立常态化的检查、反馈制度,使得各项管理要求目标清晰,从而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公寓管理中心完成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6月是离别的季节,我校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迎来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离校工作,2021届毕业生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起点。为给毕业生离校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公寓管理中心积极部署、认真准备、提早谋划,根据学校毕业生文明离校总体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相关计划,全力做好毕业生离校的服务保障工作。

6月15日-19日,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各楼栋信息发布系统大屏上循环播放《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注意事项》、《毕业生离校退宿流程》等方面内容,生活指导老师与值班员加班加点对毕业生宿舍设施进行全面清查,办理钥匙、物品清退及离校退宿相关手续、积极做好楼内秩序维护、耐心解答学生疑问、提醒毕业生带齐个人物品、注意出行安全。后勤员工真诚服务让毕业生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宿管阿姨和生活老师们三年来的照顾,以后会常回家看看。同学们一句句祝福和问候让公寓工作人员倍感欣慰,所有的辛劳和汗水都化作了美好的记忆。

经过连日来紧张有序的工作,4705名毕业生安全、平稳离校,接下来各公寓楼还将突击对空宿舍进行清理保洁、维修出新等工作,为新学期迎接新生做好准备。

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实践出真知

       ——记生化工程学院赴饮服中心开展实践活动

6月10日上午,在饮服中心工作人员引领下,生化工程学院的王承莉老师组织四十多名学生来到学生第一餐厅,对一楼两家餐饮公司开展现场实践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的提出一些有关食品安全等各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都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这次参观实践,同学们全方位了解食堂从采购、订货、验货、切配、烹调、售卖、留样、农残检测等食堂各方面的工作,让同学们通过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使学生拓宽了眼界,更加了解高校后勤,了解学生食堂。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后勤领导对饮服中心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确保学生食堂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6月15日上午,后勤党总支领导陈建华、周忠带领维修科等相关人员到饮服中心各学生食堂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各餐厅各班组,针对生产设备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现象、消防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管线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细致深入的检查,并详细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各项设施配备情况。

安全生产无小事,饮服中心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并鼓励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监督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人人参与。

             饮食服务中心 钱晶 


  

  

学校提升改造门面房出新

践行服务广大师生宗旨,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今年从4月份开始,学校投入近叁拾万元,对6家待招租门面房400平方米进行了重新改造和再升级。改造升级后,20号楼门面房眼镜店、数码店、复印店、水果店、驾校报名点将在新学期开学服务广大师生。

本次门面房改造对上下水、线路、墙面、吊顶、照明、公厕等软硬件设施全部进行了出新提升。目前已全面完成升级改造工作,将为商户成功入驻提供有力保障、为校内师生提优质服务。

资产管理中心 刘康




    

全力以赴助力筑梦起航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韶华不负,未来可期,扬州市职业大学迎来了2021届毕业典礼。

6月16日体育馆项目接到校方通知,6月18日上午将在扬州职业大学体育馆内举行毕业典礼,为确保此次毕业典礼顺利进行,为给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会场环境,扬州万杨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职大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恒严格布署,积极落实各项工作。

为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的召开,体育馆负责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安排,提前做好典礼会场保洁,对馆内、外进行全面、彻底地清扫,大家齐心协力、精心布置会场,摆放桌椅,并对搬运的桌椅进行认真地消毒、擦拭。6月的天气非常闷热,尽管她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6月18日上午,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学生们激动的心情,他们早早地来到体育馆。7:50分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进场,为保障秩序营造和谐文明的会场环境和有效落实毕业典礼的各项要求,职大项目各楼栋经理助理也早早来到体育馆配合学校和保安一起进行秩序维护服务,提醒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戴好口罩有序地进入会场,并为未戴口罩的学生发放口罩,让学生感受到我们的贴心服务。上午9:30分左右,毕业典礼在同学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扬州万杨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职大项目部所有工作人员还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继续用扎实勤恳的作风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完成各项保障工作,充分展现“精心管理  全心服务”的公司服务理念,用我们的“五心”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整洁、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

江苏万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王海燕



    

  

推动党建工作  实现红色物业建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扬州市政府于6月21日在扬州职业大学篮球馆举行了全市城乡广场舞展览演出,并取得了精彩的成效。

学校后勤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反复到现场视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活动时间紧,任务急,江苏省万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职大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恒自19日下午接到通知起,就紧锣密鼓地安排起各项安全卫生事宜。打扫贵宾室,会议室,任何死角不放过;篮球馆的伸缩看台全部拉伸到位,以便供更多人员使用;特别是铺台布,也是花了心思的,固定台布的珍珠钉数量也是有讲究的,太密了影响美观,太疏则达不到固定的效果……每一处细节都彰显了万杨物业工作人员的职业精神,用全心的服务为参会人员打造安全,舒适,整洁的场地环境。

21日当天,天空艳阳高照,正如大家的心情一样激动高昂。现场锣鼓喧天,各队舞蹈员穿着华服,好似一片片五彩祥云光彩夺目。临近中午,项目经理张恒临时得知主办方已经定了快餐,中午所有参会人员场内就餐。几百号人的餐厨垃圾回收成了一个大问题。项目经理当即决定向其他楼栋临时借调大垃圾桶,并及时通知垃圾清运的师傅托运,预防招来蚊蝇,影响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反映了扬州职业大学以及江苏万杨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高度重视,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万杨人始终秉承“精心管理 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做好每次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

江苏万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佘建伟


  

  

  

后勤党总支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英烈,感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前行力量,七一前夕,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新四军军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纪念馆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展馆中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感受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瞻仰新四军将士的铁军风采,缅怀新四军英勇抗争和无私无畏的精神。

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勇担使命的如磐初心。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对于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从新四军铁军精神中汲取力量,转化为促进我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

戴林鸿  程声熙


  

   

健康教育

———自己诊察胃肠病  


消化道疾病种类很多,常常由于症状不典型而被人们忽视。现在就教给大家从以下一些饭后不明显的症状中,注意体会、自检,争取尽早发现胃肠疾病,以得到及时治疗。

1.时有胸骨后受阻、停顿、疼痛感,且时轻时重。这往往提示可能患有食管炎、食道憩室或食管癌早期。

2.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反酸,胃口不好,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这种情况要考虑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下垂。

3.饭后中上腹痛,或有恶心、呕吐、积食感,出现症状的时间可能已经很长;疼痛有规律,如受凉、生气、吃了刺激性食物后发作。这种情况可能是胃溃疡。

4.经常在饭后2小时左右出现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点东西可以缓解(俗称饥饿痛),常有反酸现象。秋冬季节容易发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节律。这类情况可能患有十二指肠溃疡或十二指肠炎症。

5.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可呕血,过去有胃病史近来加重,或过去无胃病近期才出现,且伴有贫血、消瘦、不思饮食,在脐上或心口处摸到硬块。这种情况应高度警惕,因为有可能是胃癌。

6.饮食不当或受凉后发生腹痛、腹泻,可伴有呕吐、畏寒发热。这种情况可能是急性胃肠炎、急性痢疾。

7.饭后立即腹泻,吃一顿泻一次,稍有受凉或饮食不当就发作。也有可能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腹泻时为水样,便秘时黏液较多,有时腹胀有便意而上厕所又无大便,数年不见消瘦。这种症状,以过敏性肠炎的可能性较大。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早期如出现任何不适,都应尽早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资本!千古名言“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  

公共卫生管理中心 范永梅

   


作者: 责任编辑:陈建华 刘忠红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