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建设  员工培训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时间:2023-11-13 点击:10

 

119日是“119全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防意识,有效防范并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公寓管理中心在20号学生公寓楼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共组织全体生活指导老师、值班员、保洁员和关联企业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演练设置了消防知识宣讲、模拟火灾疏散、灭火器规范使用三部分内容。

消防演练由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窦天祥主持,他要求所有参与演练的同志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熟练掌握防御火灾的基本常识及火场中迅速开展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保卫处消防科长王正军详细讲解了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安全要领及消防设施与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着演练开始信号响起,参演人员模拟火情场景,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在疏散过程中,大家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准确完成演练流程在灭火实战演练环节,参演人员按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流程依次进行灭火演练。大家通过一整套灭火操作,了解了应对突发火时正确规范的处置方法,消防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作者:公寓管理中心 程声熙 责任编辑:hqglc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