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首 页
  HOME 

后勤简介
 PROFILE 

后勤服务
 TEACHERS 

学生社区
 STUDENT 

党建之窗
 PARTY 

文化建设
 CULTURE 

法规制度
 LAWS 

服务指南
 SERVICE 

安全保卫
 TRAINING 

卫生健康
 PARTY 

节约型校园
 SAVE 

他山之石
 REFERE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5-26 点击: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形成人人动手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521日在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中关于“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需要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决定于每年5月第四周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要求,我校524日—28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由后勤管理处承办,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协办。活动为期五天,期间在各公寓楼信息发布大屏循环播放活动海报,以图文形式生动展示垃圾分类的形势、意义、原则及规范等。同时于526日上午在第一食堂西门开展摆台宣传,以图文展示、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方面问题等形式师生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广大师生和保洁及垃圾清运人员一道加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共同构建美丽校园,真正做到“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活动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学生踊跃参与,同学们纷纷在印有活动主题的条幅上签字,表达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生活垃圾可分为:1、可回收物(指适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弃纸张、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2、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弃电池、灯管、药品、油漆及其容器等);3、厨余垃圾(指在居民家庭、食品加工、餐饮服务、集体供餐、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超市中产生的易腐的生活垃圾,包括食材废料、剩菜剩饭、瓜皮果核、中药药渣等);4、其他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包括废弃餐巾纸、卫生纸、纸尿裤、烟蒂等)四大类。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在节省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再生资源利用的同时不断提高个人素养,以青春力量为创建绿色校园助力添彩。






作者:陈艳艳 程声熙 责任编辑:hqglc 来源:后勤管理处
相关文章
   
后勤服务欢迎你!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服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后勤监督热线:87697172 87697062
  苏ICP备-006051